混淆視聽「紐約時報」揭中共大外宣群狼攻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6月26日訊】《紐約時報》的最新調查報導顯示,在西方民主國家一致行動、回應中共對新疆維族人犯下的種族滅絕罪時,中共政府運用精緻的大外宣攻勢,試圖影響全球輿論。

紐約時報》和非營利調查新聞編輯室ProPublica對3千多條發佈在社交網絡的視頻進行了分析,發現了中共政府策劃並實施的更精緻的輿論宣傳攻勢,試圖消除國際社會對其人權惡行的批判。

這些否認自己受到壓迫並斥責那些對新疆人權問題提出質疑聲音的中國公民,他們的言論是如何被傳播的呢?

紐約時報和ProPublica的分析發現,這些視頻先是被發佈在某個地方黨媒的應用程序上;接著被轉到其他中國網絡平台上,然後被傳播到Twitter和Youtube這些西方社交媒體平台並增加了英文字幕;然後這些平台上一批有關聯的帳號開始分享視頻;接著中共官媒和外交官開始引用並進行宣傳。

分析發現,雖然這些視頻主角來自不同階層不同職業、男女老少都有,不過他們使用的短語和句子結構都驚人地相似,甚至完全相同。在2,000多條YouTube和Twitter視頻中,至少280條視頻都出現了 「土生土長」 這四個字。

紐約時報記者電話採訪了其中一名男子,該男子說是當地宣傳部門製作的視頻。

對於在Twitter上分享了這類視頻的300多個帳號,紐約時報和ProPublica的分析發現,這些帳號都是近幾個月註冊的,大部分的關注者都不到5個而且也沒有關注其他人,發推時間大多在北京時間早10點到晚8點,推文內容除了這些說自己沒有受壓迫的視頻外、都有一些無意義的隨機字符,被認為是為了繞過Twitter的自動垃圾過濾功能。

中共政府的這輪宣傳攻勢始於今年1月19日,當時美國國務院宣布中共對維族人犯下了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隨後不僅中共黨媒對蓬佩奧口誅筆伐,包含有類似「簡直是胡說八道」這類表述的網絡視頻超過600條。

3月22日,美國、歐盟、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先後發表聲明,對中共在新疆的惡行進行製裁或譴責。

聯合國數據顯示,至少1百萬維族人被關押在新疆的集中營,被強迫勞動並遭受酷刑虐待、性侵犯。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