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院病床占用率趨高 卻極少COVID-19病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全美國超過80%的醫院病床正在救治病人,這一比例比兩週前的數據增加了8%,達到了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美國病床使用率的極高水平。

相應的,已經有大約10%的醫院通報急缺醫護人員,請求支援。

出乎人們的意料,目前COVID-19病患占所有入院治療病患的比例並不高,只占其中的6%。其他人則是因爲各種不同的病症需要入院治療。

圖爲2022年1月31日,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拉什大學醫療中心理療師 Annette Johnson 在重症監護室檢查呼吸系統病患的情況。(Scott Olson/Getty Images)

12月8日,CNN報導表示,目前呼吸系統疾病高發,不少人因爲流感、普通感冒等入院治療,尤其是感恩節之後,因流感住院的病人很多。報導並沒有給出目前呼吸系統疾病患者的數量,或者呼吸系統病人占住院治療病人的比率。

目前羅德島州的醫院病床使用率已經超過90%。另有8個州,包括華盛頓州、新罕布什爾州、麻薩諸塞州、明尼蘇達州、喬治亞州、密蘇裡州、西維吉尼亞州和俄勒岡州的病床占有率超過85%。

與普通醫院有些人滿爲患一致,近來全美兒童醫院同樣發生收治大量孩童病患的情況。目前美國兒童醫院的病床使用比率超過76%,遠高於近些年來兒童醫院平均大約66%的病床使用率。

圖爲2022年1月11日,美國馬薩諸塞州西羅克斯伯里的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VA)波士頓醫療保健系統園區與醫療中心内,一名醫護人員正在照顧一名病患。(JOSEPH PREZIOSO/AFP via Getty Images)

醫院收治大量病人的情況已經引起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的關注。

該部部長貝西拉(Xavier Becerra)上週向美國各州州長發出信件,提醒各州目前呼吸系統疾病高發,一旦需要,聯邦政府將提供各種資源、物資和人員等方面的支持。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