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就立陶宛和專利權問題 向WTO提告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9日訊】週三,歐盟正式要求「世界貿易組織WTO」成立專家小組,審理中共對立陶宛的貿易禁令,以及中共對高科技公司「專利權」的不公平限制。

中共為了報復立陶宛與台灣升高關係,從去年12月起,開始在相關的進出口貿易上祭出限制。由於中共無法在後續提出合理的解釋,歐盟認為這違反了世界貿易組織的規則,因此要保護成員國免受歧視性措施的影響。

至於專利權的部分,由於從2020年8月開始,中共當局發布了所謂的「禁訴令」,讓高科技公司無法在中國境外的法院行使專利權。在這樣的背景下,歐洲企業經常被中國製造商施壓,要求以更低的價格來取得歐洲的技術。歐盟同樣認為,這不符合WTO的智慧財產權協定。

事實上,歐盟早在今年年初就與中方展開協商,然而最後都不了了之,因此在7日正式要求WTO,成立專家小組來做出裁決。相關機構會在20日討論歐盟的要求,中共可以反對一次,但如果歐盟再上訴,專家小組將在明年1月30日成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翊弘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