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報喜! 機智號火星直升機再創飛行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美國宇航局12月7日報出喜訊,機智號火星直升機在執行第35次飛行中,飛行高度達到46英尺(14米),刷新了它之前締造的世界紀錄。

火星的大氣密度只有地球的百分之一,所以飛行器在火星的大氣層中要飛起來非常困難,需要升力足夠大,同時飛行器體積小,重量輕。

機智號(Ingenuity)是12月3日執行的這次飛行任務。在空氣稀薄的火星上,機智號在空中飛翔52秒,前進了50英尺(15米),之後穩定地落回崎嶇不平的火星地面。

圖爲美國宇航局機智號火星直升機的全尺寸模型。(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機智號的第34次飛行是在11月22日。當時這架體重4磅(1.8公斤)的直升機在空中飛行了18秒。

那次飛行之後,美國宇航局(NASA)的工程師給機智號進行了一次較大的軟件升級,不僅提升了這架直升機的壽命,還提高了它的性能,其中包括著陸時,機智號可以辨識火星岩石表面的凸起,從而更加安全地著陸。

機智號自從2021年2月登陸火星之後,長期在那裡執行勘測任務。這次軟件升級之後,機智號計劃探測地形更崎嶇的未知世界,例如探測30億年前火星上的流水衝刷出來的河谷和三角洲等。

圖爲美國宇航局毅力號火星車的概念圖。(NASA via Getty Images)

目前,美國宇航局的毅力號火星車(Perseverance rover)正在火星收集各種有趣的樣本。比如,它在12月2日和6日分別採集了兩個不同風化層的沙子樣本,這些樣本中成分的差距有助科學家理解火星的歷史。

毅力號火星車收集到的樣本暫時不會送回地球,而是保存在指定的地點。等到2030年,美國宇航局執行火星樣本返回地球任務時,再由飛行器攜帶它們回到地球。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