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台灣防空系統 美將售台最新型愛國者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美國行政部門向國會發送的一份信函顯示,美國將向台灣出售100枚最先進的愛國者防空導彈及配套雷達和支援設備。據稱,這筆價值8.82億美元的軍售案旨在升級台灣防空體系,以應對來自中共的軍事威脅。

星期二(12月6日),彭博社披露了上述消息。據報導,該媒體獲取了美國國務院就這筆軍售發送給國會的信函,而從中得知,這筆軍售案實際上是2010年一筆軍售案的更新。當年這筆對台軍售的總價值高達28.1億美元,而更新後這筆軍售的總價值依然不變。

據披露,國務院在發送給國會的信函中表示,這筆軍售將提升台灣愛國者導彈防空系統的性能,改善其導彈防禦能力,有利於台灣「防衛其領土完整並威懾對地區穩定的威脅」。

信函中還進一步說明,新升級的彈體是體積小、機動性強的動能攔截武器,「可以防禦戰術彈道導彈、巡航導彈和吸氣式武器」,是「碰撞擊殺」 攔截武器的最新一代。

美國國務院表示,向台灣提供的新導彈使用了一款高性能的固體火箭引擎,改善了殺傷力,還是用了操控平台控制反應更好以及更先進的制導軟件。總的來說,這款新型導彈進一步提升了原愛國者三型導彈 的「碰撞擊殺」技術。

報導稱,上述信函已於6日收錄在國會記錄之中,而國會對此擁有為期30天的審查權。在此期間,如果國會無人對這筆軍售案提出異議,就等於批准了行政部門的這筆軍售。

美國之音報導說,台灣軍方目前已經擁有美國提供的愛國者三型防空導彈,但是日前披露出的這100枚導彈比台灣已經擁有的愛國者三型導彈更為先進,該筆軍售案還包括M903導彈發射架改裝套件、整發導彈訓練器以及為使新導彈能夠匹配的軟件更新等。

此外,就在6日的晚間,美國國務院政軍事務局剛剛發布了一份新聞稿,宣布批准向台灣出售價值3.3億美元的另一筆軍售案,主要是為台灣現役的美制F-16戰機、C-130運輸機,以及台灣自製的經國號戰機補充標準零部件和維修配件,並提供相應的後勤支持。

報導表示,由於近幾年中共當局對台灣施加的軍事壓力和恫嚇越來越嚴重,美國與台灣的安全合作也越來越密切。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