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發動政變 德國逮捕25名嫌疑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8日訊】週三(12月7日)凌晨,德國警方展開全國性大搜查,逮捕25名嫌犯,他們涉嫌圖謀發動武裝政變,來推翻現行的民主制度。

週三上午,來自德國11個聯邦州的三千多名警察和安全部隊,參與了這次全國性的逮捕行動。

警方共逮捕了25名恐怖主義嫌疑人,包括現役軍人以及與極右翼組織有關的嫌疑人,其中24人是德國公民,另外一人是俄羅斯人。

德國當局表示,他們涉嫌發動武裝政變,推翻德國現行民主體制

巴伐利亞州內政部長約阿希姆·赫爾曼:「已經發現多名嫌疑人參與籌備恐怖活動。」

「這顯然是近年來存在於極右翼的最大恐怖組織之一。」

此外,奧地利和意大利也各有一人涉嫌參與政變,被警方逮捕。

警方還逮捕了一名出身貴族世家的嫌疑人,自稱羅斯王子亨利十三世。據稱,如果政變成功,將由他出任德國國家元首。

德國聯邦檢察機構表示,目前仍有27名相關嫌疑人尚未歸案,調查行動仍在繼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