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防疫高官清華演講洩密:超8成國人會感染新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前副主任馮子健,日前在專門給清華大學舉辦的在線講座上披露,中國的疫苗幾乎不防感染,根據數學模型測算,最終中國可能80%至90%的人至少會感染一次新冠病毒。

在中共官方逐步放寬防疫管控政策後,身為中共國家新冠病毒肺炎聯防聯控機制專家組成員的馮子健,本週二(12月6日)應北京清華大學的邀請,通過網絡作了一場關於「如何理性面對Omicron」的專題報告,對中國COVID-19疫情現狀和發展趨勢進行了一番分析。

據網絡上曝光的講話稿,馮子健在這次講座中透露,北京當局原先是打算靠疫苗等等手段加強了民眾抵抗病毒的能力後再放開,但「現在看不太行,只好放了」。他接著承認,「疫苗防感染非常差,幾乎不防感染」,打疫苗與自然感染過一次獲得的免疫力差不多,只是對預防重症有作用。

馮子健表示,最終防疫必然會走向「適應性共存」這條路,不論是「小步走」還是更大幅度調整,一定會經歷一次很強的疫情過程。

他說:「根據數學模型測算,當第一波大規模衝擊達到最高峰時,我們人群中的感染率可能達到60%左右,隨後會逐步回落到一個平穩期,最終我們可能80%至90%的人都會經歷感染。」

他還坦言,「政策不會回到原來」,為了避免醫療系統持續過載,戰線不要太長,官方會「希望疫情高峰快點來」,達到「快速過峰」的目的。而在此過程中,想要自己不被感染難度很大,「更長時間看,每個人都會經歷一次感染的」 。

網傳馮子健清華講座內容要點。(網絡截圖)

馮子健的這番言論在網絡上傳出後,引起了中國網民對中共過去3年來的防疫措施的質疑與批評,迅速就被中共網管全面封殺。但已經有中國網友把這次講座的內容要點上傳到海外的網絡社交平台上。

有分析認為,馮子健的言論暴露出中共「清零政策」的問題:中國國產的疫苗還是幾乎不防感染,在過去3 年的時間中,當政府試圖放寬時,感染人數便會上升,於是政府再度收緊防疫措施,陷入了「永遠輪迴的惡耗」之中。

在推特上的相關消息下,眾多華人網友對此也是議論紛紛:「終於說了實話了 」;「早幹嘛去了」;「神經病,你戰不戰,風車就在那轉」;「我怎麼覺得後面會更加走老路,甚至更變態呢?」

 

 

(網絡截圖)

網友崔松評論道:「(馮子健)的講話印證了西方防疫專家對中國防疫措施的評估:即中共白白浪費了 3 年可以防疫的時間, 1. 沒有使用西方更有效的疫苗, 2.沒有加強對老年人的疫苗注射, 3. 沒有在醫療體系上投資建設,3 年時間完全浪費在測核酸、掃碼、封城上」。

網友卡尼吉亞則留言指出:「說簡單點兒就是一句話:『我們把本來可以依次分批通過的感染病例,全都攢在一起、集中到一個時間了!』或者是『我們把本來要流走的水截住、弄出了一個洪峰……」

目前,馮子健清華演講視頻和相關文稿在中國國內已經被全網封殺。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