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疫情嚴峻 兩高校學生抗議封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安徽疫情嚴峻,官方持續封控。安徽醫科大學不讓學生返鄉,強行提前考試,12月6日晚上爆發學生大規模抗議。同時,安徽師範大學也有學生喊樓,遭到校方制止。

網傳消息稱,6日晚上,安徽醫科大學南校區聚集大批學生,抗議封校不讓學生返鄉,強行提前考試;同時,安徽師範大學學生也因為不滿封校不讓學生返鄉,瞞報疫情,不回應學生合理訴求等原因,打算在晚上8點喊樓,爭取自由和人權,遭到校方制止。

7日,記者撥打這兩所學校和省教育廳的電話,均無人接聽。安徽師範大學弋江校區所在地的教育局回復,返鄉決定權在疫情防控指揮部。

安徽蕪湖弋江區教育局人員:「高校它是疫情防控啊,那是由疫情防控指揮部他們決定的呀,具體的政策,你還是問防控指揮部他們。學生鬧,我們區教育局管不了高校。」

目前安徽僅部分學校允許學生返鄉,不少高校學生在網上強烈要求返鄉,包括:安徽醫科大學、安徽師範大學、安慶師範大學、安徽外國語學院、安徽新華學院等多所學校。

有安徽醫科大學學生發帖說:「放我回家,我是來上學的,不是來坐牢的。」

安慶師範大學校方人員:「學校現在肯定是有隱患風險,不然不可能管控呀。上級單位決定的嘛,(返鄉)這個我們現在也不知道。」

近期,安徽多地出現疫情,高校持續實施封閉式管理,但沒有疫情的學校,對學生的出入管制依然很嚴格。

安徽師範大學皖江學院校方人員:「學校周邊高校有疫情,所以現在學校對學生出學校門口的話,加強管理的,必須要申請才能出去。」

疫情三年來,中國各地大學生被多次反覆封控在學校裡,不滿情緒已達臨界點,下個月即將面臨新年返鄉潮,染疫風險增加,許多學生都希望能早點返鄉。除了安徽的高校外,其他省市也有不少大學生在網上呼喊要回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