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中共打壓 前民營企業家:自由超越一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原大陸民營企業家王威龍在中國經營生意時,經常遭中共打壓。當局曾四次以尋釁滋事罪將他非法抓捕。近日,他接受本台專訪表示,不自由毋寧死。原民營企業家王威龍在離開中國大陸前,曾經營過網吧、汽車貿易公司,後來又開了一個石料廠,生意做得風生水起,但是卻經常遭到中共當局打壓。

原大陸民營企業家王威龍:「你的車從你的道口出來,他就交警,徵費,他們就已經在那等你了,車還沒跑,罰款就給你弄上了,你沒法做生意,路給你挖斷,電給你停了,你還得請他吃飯,吃飯吃到中途還得到歌廳唱一會兒,你又要幾千塊,過二天又弄你。做人做到那個份上,我骨子裡不願意。像狗一樣,每天舔人的腳。掙點錢,在夾縫裡求生存。」

通過社交媒體,王威龍接觸到一些海外異議人士,了解許多關於中共的真相,並經常發表自由言論。中共因此曾四次以尋釁滋事罪為由,非法抓捕他。當時他走在路上都擔心被公安局抓走。目前,他已經有32個微信帳號被封鎖。

王威龍:「2021年鐵鍊女事件,我都反覆的發,不停的發,只要你發一條,它(中共)就把你的微信封了,我光發鐵鍊女就封了5個微信。後來緊接著發唐山打人事件,光那個事件,又封了我三個微信。我就感覺,我把真相傳播出去,多一個人知道,就多一份力量。」

他表示,在中國大陸,老百姓想發展企業非常難,企業做大了以後,政府就會用各種辦法打壓。因此,他不願過這樣的生活,沒有自由令他感到生不如死。

王威龍:「我認為,自由比一切都重要,如果一個人不自由的話,自由分靈魂自由,思想自由,言論自由,你的身體自由,如果一個人,連基本自由都沒有,活著還不如死掉,就是胡適先生說的那句話,不自由毋寧死,寧鳴而死,不默而生,說話是基本的權利,每天過得跟老鼠一樣,有再多的錢,再多的物質又有什麼用?」

他坦言,逃離中共的魔掌並來到自由的美國後,一從機場出來,感覺空氣都不一樣,令他開心又激動。

新唐人記者楊陽、徐行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