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大增國防預算 抵禦中朝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7日訊】由於日本周邊的安全局勢發生變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下令,將未來五年的國防預算大增57%,逼近俄羅斯的水平,成為世界第五大國防支出國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週一(12月5日)表示,首相岸田文雄下令製定未來5年的國防預算,總額約43萬億日元(約合3150億美元)。這比當前27萬億日元的五年預算大幅增加了57%。

岸田文雄還指示,爭取在未來五年內將國防總開支提高至國內生產總值(GDP)的2%,與北約成員國相當。

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提供的數據,國防預算大增可能意味著日本將超越沙特和法國,成為世界第五大國防支出國

日本政府將在修訂後的國家安全文件和本月稍晚公布的年度預算中,披露如何使用這些資金。

自二戰戰敗後,日本一直遵照美國起草的「和平憲法」,長期堅持完全以自衛為導向的安全政策,年度國防預算一直限制在GDP的1%左右。

但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日本的政策發生了變化。而中共對台灣的武力威脅和朝鮮的核野心,也為日本做出這一改變提供了理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