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樣卡塔爾世界盃 駱駝選美大賽超吸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6日訊】除了萬眾矚目的世界盃足球比賽,卡塔爾還舉辦了一場「世界盃駱駝選美比賽」,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看球之餘,有機會體驗一下獨特的沙漠文化

和所有的選美比賽一樣,最終的獲勝者不僅僅需要美貌,還需要擁有沉著優雅的氣質。

在卡塔爾姆扎延駱駝俱樂部舉辦的駱駝選美比賽上,來自卡塔爾的駱駝納扎眨著長長的睫毛,對著攝像機微笑的模樣,深深打動了評委的心。

納扎身型健美,毛髮淺淡柔順,它戰勝了來自中東多個國家的數百隻駱駝,奪得了最終的王冠。它的獲勝讓卡塔爾人開心不已。

納扎飼養者家族成員Jassim al Kuwari:「也許我們的卡塔爾隊在這次足球賽中不會贏得冠軍,但是我們的駱駝帶回了駱駝世界盃冠軍。」

駱駝是沙漠地帶的人們世代依賴的生存夥伴,中東地區每年都會舉辦一次駱駝選美比賽,以表示對傳統的珍視。

姆扎延駱駝俱樂部主席Hamad Jaber al Athba:「我們通過這次比賽達到了我們的目標,那就是展示我們祖先的遺產和文化。」

浩浩蕩蕩的駱駝大隊,扛著每個國家的國旗,繞場一周,真是氣勢十足。

在選美比賽獲得前三名的駱駝都會獲得獎杯,而冠軍駱駝的主人還會獲得20萬卡塔爾里亞爾,相當於55,000美元的豐厚報酬。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