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火化 胡錦濤到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5日訊】週一(12月5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遺體火化,現領導人習近平率隊送行。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被架出會場的前黨魁胡錦濤也參加了遺體告別儀式。

據中共央視報導,當地時間12月5日上午10時,江澤民的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301醫院的告別室舉行,15分鐘後遺體轉送八寶山公墓火化,習近平等中共領導人陪同前往。

報導稱,參加告別式的人士包括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李強、趙樂際、王滬寧、韓正、蔡奇、丁薛祥、李希、王岐山等中共黨政高層領導人及各界代表。

中共前黨魁胡錦濤在二十大閉幕式上被強行帶離會場,此次是否出席江澤民的告別式,一度受到外界關注。據央視報導,胡錦濤上午也前往301醫院為參加了江澤民的告別式。

近年來,江、胡、習等派系互相之間一直在激烈纏鬥,但為了維護政權,中共表面上仍然維持著「鬥而不破」的局面。

中共前黨魁鄧小平去世時,治喪委員會的公告宣布舉行大型追悼會,但不舉行遺體告別儀式。但據官媒報導,在鄧小平追悼會前一天舉行了小規模的遺體告別式。江澤民的喪禮流程基本遵循鄧小平模式。

中共11月30日宣布江澤民當天中午死亡。但早在11月13日,網上就已傳出江澤民的死訊。

11月29日,陸媒財新網突然刊出總編胡舒立等人撰寫的2萬字長文,記述江澤民在位時的經濟政策。這也令人懷疑胡舒立是否早已獲知江澤民死亡的消息。胡舒立被認爲與王岐山關係密切,在中共內鬥中失勢。

旅澳法學家袁紅冰告訴看中國,他得到的消息是,江澤民早在11月13日就已經腦死亡,隨後江派大佬曾慶紅組織人員預先寫好一份悼詞,以江澤民的妻子王冶坪和長子江綿恆的名義交給了習近平。

有分析認爲,中共有意隱瞞江澤民的死訊,因爲二十大剛剛「勝利結束」,當局不想這麽快宣布不吉利的消息。至於爲何在11月30日公布,有人認爲是爲了轉移「白紙運動」的注意力。

但美國之音引述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的分析指,比起宣布江澤民死訊,廣州、上海、成都等地的所謂「防疫鬆綁」轉移注意力的效果更好。他說,中共讓這些城市放鬆部分防疫措施,是採用「團結一大片、孤立一小撮」的方法緩和「白紙革命」的抗爭。

中共宣布江澤民死訊前夕,中國多地爆發了大規模反抗「清零」暴政的「白紙抗議」,被認爲拉開了全民抗暴的序幕,敲響了中共政權的喪鐘。

江澤民在位時放縱貪腐、漢奸賣國、迫害法輪功,並「首創」系統性活摘器官,被指中共邪惡的「集大成者」。大紀元特稿《江澤民死了》指出,中共已無可救要,即將被上天淘汰,而江澤民的死亡也在加速中共瓦解。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