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近平罕見談白紙革命 或暫時讓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5日訊】中共的極端疫情管控引發「白紙革命」。日前,習近平罕見談及這一抗議運動,稱是疫情導致。外界分析,在民眾的怒火之下,中共當局會放鬆相關政策,但民眾的反抗與中共的迫害都不會停止。

12月1日,到訪北京的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與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舉行會談。雙方談及了中國各地大量爆發的抗議活動。米歇爾向習近平強調,和平集會是一項基本權利,是記載於世界人權宣言和國家機構中的權利。

據《南華早報》報導,參與會談的歐盟官員披露,習近平稱,抗議的原因是民眾對三年來的疫情感到沮喪,抗議主要人群是學生和青少年。

習近平還提及,目前在中國流行的病毒主要是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致死率低於之前流行的德爾塔變種(Delta)。

歐盟官員認為,這預示著習近平即將放寬封控措施。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估計中共它會逐漸地降低清零政策,它不可能一天到位,它會逐漸地降低,但是具體怎麼樣降低,還需要觀察。我們不知道它們內部會做什麼樣的決定。但是這個苗頭是非常清楚的。」

上海市民王先生:「這個病毒永遠不會清零的,這不可能的。蒼蠅、蚊子也滅不了,你怎麼滅得了病毒呢?抗議和異議其實是最好的愛國。可能下面人不敢匯報全部的經過給他(習近平),只說是學生(抗議)。」

大陸官媒在報導本次會談時,隻字未提上述內容。而且官方一直否認國內爆發大規模反抗運動。

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發生一場火災慘劇,據傳當時樓門被鎖、消防通道被堵。這一中共清零政策下的又一血債,點燃了民間抗議之火。25日起,被封控3個多月的烏魯木齊民眾紛紛走上街頭,要求「解封」。

隨之,抗議浪潮席捲中國各地,上海、武漢、廣州、北京、天津等到處都有民眾群起反對清零封控。全國各高校的學生們也紛紛站出來,發聲抗議。

很多抗議者手舉白紙,現場不時傳出「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反封控」「要自由」等口號。

旅美歷史學家辛灝年:「(中國民眾)通過長期的覺醒、長期的忍受,終於到不願忍受了,走上街頭。那就是說對中共的反抗、對中共的反對,甚至要消滅共產黨、要共產黨下台,已經成為很多中國老百姓心中的既定認識了,這僅僅是一個開始。」

旅美歷史學家辛灝年表示,70多年來,中共的專制統治讓老百姓苦不堪言,但因為中共控制著人們的工作、生活等一切,迫害又異常殘酷,因此民眾一再忍耐。但這一次的長期極端封控,將老百姓徹底逼上絕路,所以就起來反抗。從此,中共將不得安寧。而中共所謂的放鬆清零也只不過是為了緩解反抗,而進行的暫時的、表面上的讓步。

辛灝年:「人們這麼多年來沒有上街喊要共產黨下台,既然開始喊共產黨下台了,就一定要奮鬥到最後,讓共產黨下台。在這個過程當中,反抗和鎮壓一定交相進行,覺醒的人民越來越付諸行動。也在這個鎮壓的過程當中,共產黨越來越變得虛弱。總有那一天,當中國大陸老百姓絕大多數人都走上街頭的那一天,也就是共產黨垮台的那一天到了。」

抗議事件發生後,北京、天津、廣州等地,近日逐漸出現了防疫放鬆的跡象,包括解除部分封鎖、允許病患在家隔離等。但網上信息顯示,也有很多地方仍在繼續大建方艙、到處拉人隔離,還有的地方剛解封就又封,亂象頻出。

編輯/李謙 採訪/涔溪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