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坦承年輕人沮喪 白紙青年處境受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5日訊】中國白紙運動引發國際高度關注。1日,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與習近平會談中,習近平首次談及國內抗爭問題,與此同時,目前持續有抗議者被當局抓補,下落不明。

就在中國國內爆發「白紙革命」抗議中共清零政策之際,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1日訪中,並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有歐洲官員向外媒透露,在3個小時的會談中,習近平坦言抗議活動的發生,是因為在歷經3年疫情後人們感到沮喪,主要為學生或青少年。並說,中國目前的主要傳播病毒為奧密克戎(Omicron),相較之前的德爾塔(Delta)變種死亡率較低,這為進一步鬆綁防疫政策「保持更開放的態度」。

成都抗議民眾:「我這兩天,我在微信、我在抖音,我都在發,但是我所有的朋友都來勸我小心,小心被抓進去,這一抓就是要坐(牢)幾年。為什麼現在這個時代,中國共產黨是黑社會嗎?為什麼不讓人們說實話。」

自從抗議爆發以來,中國各地許多年輕人走上街頭,反抗中共專制獨裁政權。但中共當局暴力鎮壓事件頻傳,根據聲援中國國內維權活動的「民生觀察」網搜集的訊息顯示,目前已知有五名學生被捕,下落不明。現場也有抗議者向CNN表示,中共公安利用手機定位數據,追蹤他們的位置,並打來要求他們到警察局接受訊問。

儘管目前中共因抗爭局勢越滾越大,宣布放寬地區部分限制,但中國人民是否真的能保有言論自由、替自己的權利發聲,不被中共打壓,持續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