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波動大 經濟學家建議如何做投資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3日訊】面對居高不下的通脹和利息,經濟衰退必不可免,也使美國股市面臨巨大考驗。在週四(1日)南加州經濟峰會上,經濟學家為民眾提供安全的投資策略

在通脹的壓力下,利息持續上升,美國股票市場呈現巨大波動,對此,經濟學家給準備退休的民眾一些安全投資建議。

Claremont McKenna學院經濟學教授 Manfred Keil:「你越接近退休,就應該轉向更安全的資產,比如債券。 話雖如此,你也可以根據股票和債券走勢計算出某種最小風險。 這樣就從年輕時投入75%(資產)到股票,到之後逐步減少份額。 」

年輕人則需要做長遠的資產規劃,他們建議,投資股票是增加收入的其中一個渠道。

Manfred Keil:「 問題就是你應該什麼時候進入股市。就像Kleinhenz博士剛才說的,時機很關鍵。 現在仍然是一個不確定的時期。 如果你不想冒險,那麼最好再等一年。」

他們也提醒,短期內持續買入和賣出股票存在許多風險。

經濟學家 Robert Kleinhenz:「我認為許多經濟學家都會同意,應該採取長期持有的策略,不修改你的投資組合,不做大的投資動作,你也許可以進行細微的移動和調整。 但買入並長期持有是最好的策略,可以讓你獲得財務上的成功,並最終在退休時擁有一筆可觀的積蓄。」

退休民眾與年輕族群投資方向不同,應該以保守謹慎為主,以穩健的態度面對通脹的壓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張博媛、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