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訪團見蔡英文 柯恩詩:確信台灣是朋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中共升高台海緊張,國際政要以行動力挺台灣,英國國會下議院外委會主席柯恩詩率團訪問台灣。柯恩詩週五(12月2日)在會見總統蔡英文時也表示,確信台灣是朋友。

英國國會下議院外委會主席柯恩詩:「我們(明天)離開並深信,台灣是我們的朋友。」

深信台灣是朋友,英國國會時隔16年,再次籌組官方團訪台,對台英雙方而言意義重大。週五上午,英國國會下議院外委會,也赴總統府,拜會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

柯恩詩:「我們面對共同的挑戰,氣候變遷、能源供應、供應鏈多樣性,或是保護社會不受網絡和假訊息傷害。英國放眼全球,我們認識和致敬在印太地區珍貴的夥伴,並互相依賴。而台灣,我確信是我們堅實的朋友。」

英國訪團在11月29日抵台,先後會見外交部、行政院、總統府等。也將在週六離開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分子,會致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我也相信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民主國家更應該團結。在台英雙方的貿易政策、供應鏈合作,以及強化經濟韌性等議題,已經展開策略性的合作。除此之外目前有超過30家英國離岸風電業者,在台灣設立營運辦公室。」

而英國國會訪團來台行為,也引起中共跳腳,中共駐英國大使館11月30日表示,這是違反一中原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外媒路透社報導,外委會主席柯恩詩(Alicia Kearns MP)回應中共聲明說,「民主政體之間進行對話是完全正確的。雖然中共通過制裁英國國會議員來關閉對話,但我相信,接觸並傾聽印太地區朋友的意見很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曾馨旻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