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艙巨大利益鏈曝光 核酸公司當了「背鍋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中國多地大規模修建方艙,背後龐大利益鏈,也逐漸浮出水面。

北京方艙施工人員:「大家來看一看這個北京南苑機場,現在飛機停機了,改成了方艙醫院,現在正在建。」

中共衛健委要求各地「大力推進方艙建設」後,為了獲取巨額撥款,從中央到地方,正在搶建大型方艙。

四川德陽選擇在馬路上大建方艙,武漢以及成都的方艙,即將完成並投入使用。而山東省政府則準備投資230億建方艙醫院,在15個地級市,建119個方艙醫院、隔離點,新增床位超過20萬。

甘肅女學生:「我們學生來到這個地方,沒有接到任何消息,我們連自己的核酸都沒有看到,憑什麼把我們拉過來?!班裡40幾個人,拉了30個。24小時陰性的都要拉過來。憑什麼?你們拉我們填艙嗎?」

這段甘肅18歲女學生,質問方艙工作人員的音頻在網上熱傳。

12月1日,甘肅中川園區管委會通告稱,當事人是甘肅財貿學院女生,核酸檢測呈陽性,校方一切操作合規。聲稱錄音「造成惡劣影響」,「本人已道歉」。通告在微博評論區遭到網友痛斥。

有網友質疑,官方解決不了問題,反而去解決一個18歲的小女孩。還有網友乾脆貼出一連串的嘆詞,對官方說法表示鄙夷。

石家莊某核酸檢測機構:「你說我是說他什麼好?我記得明明白白的,我跟你們大家說過,千萬別在小區做核酸,千萬別在小區做核酸,他們現在都造假你明白嗎?」

這段視頻爆光了石家莊小區核酸檢測造假,拉人去方艙的內幕,不僅如此,還可以動用手段,改變檢測結果。

石家莊某核酸檢測機構:「方艙醫院,介紹一個人進去獎勵3,500,方艙醫院又建立了好多方艙醫院,然後這方艙醫院裡面都沒有住滿,就想著讓大家都進去,你知道嗎。如果說抗原有問題的,直接找我來,我不在直接找助理,他們會告訴你們怎麼做,讓你們的核酸就成了陰性了。」

從「大建方艙」到「核酸造假」,疫情引發的巨大利益鏈,不斷被爆光。

視頻中人員對話:「一天給你們好多錢,200啊,一天200,誰安排你們的,跑進來當醫護人員來做核酸。」

另一視頻顯示,重慶有7個紅碼人員混進小區,給小區的人做核酸,被發現了,說是每天以200元人民幣被僱來的。

對此,有網友說,不把小區弄陽了,核酸公司怎麼發財?方艙怎麼能填滿?!

12月1日,湖北省宜城市宜城一中的部分學生核酸檢測有問題,被拉去集中隔離。導致部分家長來到市政府門前,下跪要求帶孩子回去。

隨後家長與防疫人員發生爭執。視頻顯示,兩個人倒在地上。

家長:「打人了,打人了。」

不過,也有許多分析質疑,核酸檢測的利益黑幕早已被質疑,並不新鮮,卻突然在白紙革命爆發後,被各大社媒平台上拋了出來,大加批判,有非常大的「帶風向」的嫌疑,核酸檢測公司也許並不清白,但這一次很可能是當了中共當局的「背鍋俠」。

歌詞:「如果你不願走在前面,請你跟著隊伍。」

11月30日,由南京傳媒學院作詞的歌曲《如果你不願走在前面》在網絡熱傳。

歌曲的畫面配上了手持A4紙張抗議的人群,還有抗議者與警方對峙的場面。

歌曲一開始就說明:這首歌曲是獻給那些一起爭取權利的人們。

歌詞:「如果你不願在網上吶喊,請默默閉上你的眼,坐下來,享受我們為你爭取來的權利……」

在中國大陸爆發「白紙抗議」以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已經有多首原創歌曲傳出,給人們帶來「絕不放棄」的勇氣和希望。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