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2日訊】全美平均汽油價格自2月以來首次跌破每加侖3.5美元,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美汽油價格創新低 2月來首次跌破3.5美元

美國汽車協會的數據顯示,全美平均汽油價格目前為每加侖3.47美元,較上週下降了12美分,較一個月前則下降了29美分。這也是自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全美平均汽油價格首次低於每加侖3.5美元。分析家預測,隨著年末假日季的到來,汽油價格將繼續下降,到聖誕節甚至可能跌破每加侖3美元。

通脹放緩 美10月消費者支出大增

由於通脹放緩,10月份美國家庭支出大幅增加。商務部週四表示,個人支出較前一個月增長了0.8%。這得益於新車購買的推動。另外,美國人對於服務的需求,依然不減,顯示後疫情時代人們消費的新趨勢。

美上週首申失業金人數下降

消費支出增加,離不開就業市場的支持。美國勞工部週四的數據顯示,上週衡量裁員的指標,即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經季節性調整後為22.5萬人,較前一週減少了1.6萬人,接近於2019年約21.8萬的每週平均值。這些數據顯示,儘管美國經濟有廣泛放緩的跡象,但勞動力市場依然穩固。

美眾院緊急通過法案 防止鐵路罷工

美國眾議院週三緊急通過了一項法案,以防止迫在眉睫的全國鐵路罷工。這項法案獲得兩黨支持,將有效迫使工會接受今年9月關於增加工資的協議。接下來,這項法案將送到參議院。總統拜登週一要求國會干預,避免鐵路罷工,因為這可能會擾亂食品、燃料等關鍵貨物的運輸,對經濟造成毀滅性打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