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女學生質問:半個學校拉來填方艙,我們是牲口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日前,甘肅一名18歲女學生質問方艙工作人員的錄音在網上熱傳。她氣憤地說:「半個學校的學生都被拉來方艙,我們是牲口嗎?拉來填艙?」早前,石家莊一家核酸公司內部視頻曝光,拉一個人去方艙可獲得3500元政府補貼。

11月30日上午,據稱是甘肅榆中縣第一中學18歲女生在方艙質問工作人員的錄音在網上曝光,引發關注。

這名女生質問:「為什麼三樓是這個情況?我們都在生病,我們跟你們要藥,你們說你們沒有藥。你們說你們只有拉肚子的藥。我們學生怎麼辦?沒有人解決嗎?我們是牲口嗎?我們找誰?」

該女生接著說:「我昨天在找人了,踢皮球、踢皮球。我們是什麼?畜生嗎?我們學生來這個地方,沒有接到任何的消息,我們連自己的核酸都沒有看到,憑什麼把我們拉過來啊?」

現場疑似有工作人員在對她錄像,女學生怒斥:「你錄什麼?憑什麼錄?我也在錄,我告訴你,你以為我害怕你嗎?」

「我什麼消息都沒有接到,班裡40個人,拉了30個。24小時陰性的都要拉過來,憑什麼?你們在幹什麼?你們拉我們填艙嗎?」她氣憤地說,「蘭州人不做核酸了,你們拉不過來了,你們拉學校是吧?」

「半個學校的人全部拉來填艙。你們想幹什麼?我們活不活了?我今年18歲,我的青春剛剛開始,你們要幹什麼?你們沒有孩子嗎?」女學生的聲音明顯已帶著哭腔。

這段錄音引發網友憤怒:「聽完這個女學生的控訴就明白為什麼她們要上街!要共產黨下台!方艙就是奧斯威辛集中營!就是綁架!就是謀殺!」

「聽著被強拉去方艙的學校女生撕心裂肺的悲憤控訴,真讓人肝腸寸斷。請網友們聽聽這個女孩的泣血控訴。中共國就是人間地獄。」

「明裡是防疫,實則是底層工作人員發現疫情防控可以帶來巨大的利益(高昂的加班費和核酸企業的回扣),整個2022年的疫情防控,成了政治上的工具和腐敗撈錢的法寶,整個社會陷入混亂。」

針對這段錄音引發的輿論質疑,蘭州官方12月1日證實錄音屬實,但辯稱該女生不是中學生,而是甘肅財貿學院學前教育某班學生羅某某。

近日,有關核酸造假、方艙拉人填艙的醜聞頻繁曝光。石家莊一家核酸檢測機構的內部會議視頻在網上瘋傳,視頻中一位負責人透露,陽性不可怕,實際就是個感冒。他警告員工千萬別在小區做核酸,現在都造假,方艙醫院介紹一個人進去,獎勵3500元。

「方艙醫院有好多,又建立了好多方艙醫院,然後方艙醫院沒有住滿,就想讓大家都進去,你知道嗎?你們誰想進去?……」該負責人說。

網上還有聊天截圖顯示,介紹一個人去方艙,可得到600元回扣。

上述消息新唐人無法獨立核實,但近日重慶爆發居民抗爭,某小區居民被通知集體去方艙隔離,小區居民拒絕並要求現場做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現場視頻在社交媒體熱傳,重慶市民開始自發抵制去方艙。

天津也出現大批陰性人員被拉去方艙的事件,引發民怨。

中國各地都在興建方艙,據《財經》報導,山東省擬投資超230億元人民幣,建造119個永久性方艙醫院和隔離點,新增床位超過約20萬個,涉及15個地級市。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