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0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2月01日訊】得益於消費者支出增加,美國第三季度經濟增長優於預期及前兩個季度。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消費強勁 美第三季經濟增長超預期

美國商務部週三(11月3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第三季度GDP年化增長率為2.9%,優於10月公布的初步數據2.6%以及市場預測的2.7%,也明顯好於第一季度1.6%和第二季度0.6%的收縮。分析師們認為,這是因為美國消費者為整體經濟注入了最新動力。剛剛過去的「黑色星期五」和「網絡星期一」,銷售都很強勁。

南達科他州長下令 禁政府設備使用TikTok

美國南達科他州州長克里斯蒂.諾姆週二(11月29日)簽署了行政令,禁止州政府僱員及合同工使用政府設備訪問影音平台TikTok。諾姆說,該州不參與中共的「情報搜集行動」。TikTok一直被指竊取美國用戶信息並交給中共,存在嚴重安全隱患,已引起美國政府的高度關注。美國軍方已明令禁止在軍隊設備中安裝和使用這一軟件。

法國長棍麵包獲封UNESCO文化遺產

外脆內軟、美味可口的法國長棍麵包,是許多法國人每日必不可少的傳統食品,週三(11月30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製作這種麵包的傳統以及圍繞它的生活方式,認定為「非物質文化遺產」。該組織稱,製作法國長棍麵包的專業技術是「人類文化的組成部分」。

H&M關閉俄羅斯門店 當地人最後一次光顧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不久,全球第二大服裝零售商H&M就關閉了在俄羅斯的門店,8月份重新開張,開始了數月的清倉甩賣。本週三是大甩賣的最後一天,所有貨品都打了五折,莫斯科的民眾最後一次光顧了H&M在當地的旗艦店。俄羅斯政府表示,H&M已將其資產出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