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市警員遭重罪輕判者槍殺 家屬控告賈斯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週二(29日),艾爾蒙地市被槍擊警官的家屬,聯同律師召開記者會,指控洛縣當局與地區檢察官賈斯康縱容罪犯,致使兩名警官在今年6月遭緩刑罪犯槍殺,並將提出訴訟。

艾爾蒙地市被槍殺警官遺孀Janine Paredes:「(槍擊案)對我和孩子們造成了毀滅性的影響。因為像邁克爾(被槍殺警官)這樣的人值得更好的對待,他應該受到地區檢察官和政策的保護。」

今年6月份被槍擊身亡的洛杉磯縣艾爾蒙地市警官邁克爾.帕雷德斯(Michael Paredes)的遺孀,週二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採取法律行動,向洛杉磯縣當局和洛縣地方檢察官賈斯康(George Gascón),要求2,500萬美元賠償。她堅決指出,兇手當時應該被監禁而非緩刑,是當局寬縱罪犯,才使得悲劇發生。

警方曾表示,這名罪犯在過去十多年,多次被捕,去年又被指控強制重罪和持有毒品,但最終僅被判處20天監禁和兩年緩刑。他甚至在緩刑期間,多次違反緩刑規定。

律師Mark Peacock:「他的緩刑官曾接到兩個(舉報)電話,一個是因為犯人毆打女友,受害者的母親打的,緩刑官還接到了弗洛雷斯(嫌犯)母親的電話。所以他們有兩個母親(舉報),還有整個緩刑制度做標準。緩刑官已經接到(違規)通知,但他們毫無作為,什麼也沒做。」

他指出,賈斯康的重罪輕判等政策,沒有負起保護民眾的責任。

Janine Paredes:「賈斯康沒有遵守法律,也沒讓加州的三振出局法發揮作用。賈斯康的指示不允許副檢察官們盡職,他想讓屬下為他背鍋,從他第一天施行司法改革開始。」

Mark Peacock:「他不僅辜負了洛縣的民眾,也辜負了執法界。他擔任地方檢察長是有職責的,但他沒有做到。他不只是沒做到,而且選擇了不做。」

對此,洛縣地區檢察官辦公室表示,並未受到有關訴訟的消息,但為去世的警官表示哀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朱利安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