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以往的聖誕節 匈牙利人力發電點亮聖誕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匈牙利布達佩斯聖誕樹點亮了。不過,這次需要大家都花點氣力才能看到美麗的聖誕樹,馬上去看看。

原來,廣場中間的聖誕樹直接連著一輛發電自行車,要想看到聖誕樹全部點亮的美麗景象,唯一能做的就是拼命踩腳踏板。

看看這位先生,真是夠厲害,再快一些就趕上無影腳了。短短一會兒就點亮了聖誕樹。

而這對於有孩子的家庭來說,也是件有趣的家庭活動,看著靠自己力量點亮的聖誕樹,孩子們會不會感受到更多的聖誕精神呢?

今年冬天,由於歐洲陷入能源危機,很多國家都進入節能狀態。在匈牙利的布達佩斯,政府取消了大部分往年的聖誕燈飾。但是,沒有璀璨燈光的聖誕節,還是聖誕節嗎?於是,當地政府想出了人力發電這個折衷的方案。

布達佩斯第二區市長Gergel Y Orsi:「居民和公共機構的能源費用都在急劇上升。因此今年我們想在邁克沃特公園創造一種燈飾,不僅具有象徵意義且切實地節省開支。」

這輛發電自行車不僅能夠為聖誕樹即時供電,還可以給電池和太陽能板充電,用來點亮布達佩斯廣場周圍的其它燈光。

雖然公園的聖誕燈飾不如往年裝飾得那麼美麗,但足以讓孩子們開心好一會兒了。

當地居民Nora:「每年這個廣場都裝飾得很漂亮,如果今年沒有它們,我們會很難過,但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妥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