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停止Covid-19內容審查政策

停止實施對中共肺炎「誤導性資訊」政策的自我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推特本月宣布不再執行中共肺炎(新冠肺炎、武漢病毒、Covid-19)「誤導性資訊」的自我審查政策。

推特之前因實施對中共肺炎「誤導性資訊」的自我審查政策,封鎖了10萬條內容,暫停了1.1萬個帳號。

這家社交媒體巨頭表示,自11月23日起,「不再自我審查中共肺炎誤導性資訊政策」,並發布報告詳細說明,推特如何自我審查中共肺炎內容的政策執行成果與相關細節。

從2020年1月到2022年9月期間,推特審查了 1,172 萬個帳號,暫停了 11,230個帳號,移除了97,674條推文。

據該公司此前聲稱,執行「誤導性資訊」審查政策是為了遏止「有害錯誤訊息」傳播,並稱審查政策受到了多方的讚揚,包括: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威維克.穆希(Vivek Murthy)。

穆希曾在「打擊公共衛生誤導資訊,建立健康的資訊環境」的公告命令中,特別引用推特的公司政策做為其它企業效仿如何打擊誤導資訊的典範。

但是,該政策的嚴厲執行卻招來了不少批評。今年年初推特將大量具中共肺炎確鑿事實的推文標為誤導資訊,還暫停了多位科學家與醫師的帳號。

被禁聲的事實案例

其中一例,推特封鎖了佛羅里達州的外科主治醫師約瑟夫.拉達波(Joseph Ladapo)的推文,文中闡述了接受mRNA新冠疫苗的男性出現心臟病死亡案例的分析報告。

拉達波寫到,「今天,我們發布這則大眾應該要知道的mRNA新冠疫苗的分析報告。該分析顯示,對18歲到39歲之間的男性,有心臟相關死亡的高度風險。佛州不會對真相保持沉默。」

不料數小時後,推特就解鎖了這則推文。

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行政團隊的官員批評,推特封鎖拉達波是不當作法。

州長發言人克里斯汀.普修(Christina Pushaw)推文說,「推特並未說明為什麼該分析報告被視為誤導,也無法證明它們有何誤區。」

州長副新聞發言人布萊恩‧格里芬(Bryan Griffin)也在推特上說,「就事實來說,實施動物農莊式(Orwellism)的集權施壓,這是萬萬不可之舉。」

在推文解鎖後,拉達波對此事再推文說,「我喜歡我們引發的相關討論。 當我們公開地討論科學,而非試著相互封鎖,這不是挺好的嗎?」

另一個例子,德州著名的內科醫師與心臟病專家彼得.麥克卡勞(Dr. Peter McCullough),因為對新冠疫苗的功效與安全性提出質疑,被推特封鎖帖文,暫停帳號。

麥克卡勞是少數因爲被停帳號,將推特告上法院的用戶。

內容審查犯下的錯誤

今年8月,推特因嚴格執行疫情內容審查,收到大量的投訴和相關詢問,而引發輿輪。隨後推特移除了部分警告標籤,並恢復帳號。

推特在《華盛頓時報》的一次訪談中承認了這個問題。

「我們致力於改善服務的安全性,並保證在程序出錯時提供追索途徑」,推特發言人雀拉絲特.卡斯威爾(Celeste Carswell)說,「我們承認對這幾個案例犯了錯,我們正在重新檢視團隊的協議,防止未來再犯這類錯誤。」

目前,卡斯威爾已經從推特離職,外界猜測可能是馬斯克接管後,她也在大規模裁員之列。自10月30日以來推特的官方帳仍是休眠狀態。

馬斯克公布推特「壓制言論自由」的細節

馬斯克接手推特後,誓言要取消推文審查政策,不過,他也在公開信中宣稱,該平台也不會變成,可隨便講話「不用承擔後果」的「人人自由的地獄」。

馬斯克稱,「除了遵守法律之外,該平台必須對所有人溫暖而友好。」

他11月初宣布,推特的新政策是支持「言論自由而不(支持)隨心所欲」。推特取消貨幣化,而不宣傳「仇恨/負面推文」。

馬斯克說,「除非你刻意去找,否則你不會找到這則推文,這其它互聯網沒啥不同的。 」

馬斯克11月29日表示,該公司「壓制言論自由」的內部文件將「很快」公布,這引起眾所期待該司將揭露其封鎖推文和停用帳號等等的不透明行為。

馬斯克在週一晚間的推文中說,「我們將很快公布推特壓制言論自由的內部文件。大眾有權利知道內幕。」

長期以來,評論人士一直認為,推特用模糊的標準來審查或暫停帳號,且是針對保守派觀點的那些人。許多保守派批評審查政策歧視且壓制言論自由。

推特過去一再否認其政策存在偏見,堅稱它只是遵循其內容審核政策。

原文「Twitter Stops Enforcing COVID-19 ‘Misleading Information’ Policy」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記者米藍達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