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中共網信辦通知 將嚴控「翻牆」控制輿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最近,中國各地發生抗議封控事件,視頻和信息在海外網站流傳。網傳中共網信辦通知,要嚴控所有「翻牆」的工具,杜絕國內信息的外傳。

海外社交媒體推特上有推友發布信息,指有內部知情人傳出圖片,內容顯示,針對近期的抗議事件,中共網信辦發出通知和召開會議,意圖加強管控,清除「翻牆」工具。

網上傳出的截圖顯示,通知是中共網信辦11月29日發出,要求「深入清理」涉「翻牆」的工具、商品和服務。

具體內容包括:一是要求電商平台對涉及「翻牆」的商品和服務,如翻牆路由器、VPN、加速器、VPS、境外蘋果賬號等,繼續控制和清除。

此外,還要求應用商店和網盤下架這些軟件和服務;要求音視頻和自媒體平台等UGC平台清理關於傳授翻牆的技巧和方法的內容;要求搜索引擎對於「翻牆」有關的引導詞進行清理等。

網絡截圖

截圖信息還顯示,緊接著,中共網信辦副主任牛一兵主持召開全國網信系統會議,聲稱啟動「一級互聯網應急響應」,「最高級別對待,主要負責人親自上手,加強審核」。

會議還提到11.24烏魯木齊火災慘劇,稱上海出現「惡性政治口號」,高校學生政治性聚集明顯。同時還要加強「輿情管控」,「嚴查煽動性帳號」。

還提到近期的幾個敏感日期,如12月9日國際反腐日、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要「重點關注」,嚴格控制

(網絡截圖)

推特網友說,「把打鳴的公雞殺完,天就可以不亮了?」,「越來越像1984了」。

之前一天,即11月28日,中共政法委也召開會議,聲稱「堅決打擊敵對勢力滲透」,「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

在一片網絡封殺中,仍有微博網友發聲質疑:「核酸造假也是境外勢力嗎?」,「不是層層加碼自作孽,至於這樣嗎?打鐵還需自身硬。自己做不好不要什麼都境外勢力。」

還有網友說,「如果你們整治層層加碼的速度和力度跟這個一樣,還會出現這個問題嗎?可悲」,

也有網友說,「這是做賊心虛麼!」「自己搞了一鍋亂粥還要別人背黑鍋 沒救了… 」

(記者李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