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將群體抗議甩鍋境外勢力 被網友猛烈炮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近日,中國多省市相繼爆發了民眾自發聚集抗議的事件。前中共喉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再次為中共開脫,發文試圖將民眾抗議示威的原因甩鍋給所謂「外部因素」,結果再度招來中國網友的猛烈炮轟。

中國多個省市最近兩天接連爆發民眾聚集群體抗議中共防疫政策的事件。素有「胡叼盤」之稱的胡錫進,11月28日再次發文為中共當局開脫,暗示有境外勢力在「染指中國」。

胡錫進在微博上發帖稱,「這兩天多地出了一些事,我要說,應該會有現場之外因素的某種影響。那些外部因素希望中國亂,如果有機會,他們不爭取染指其中,那才怪了。」

胡於29日又發一文,強調「中國的防疫路線不會變的」,並聲稱「任何把防控具體策略調整視為『放開』『躺平』都是錯誤的,這種宣揚只會搞出思想混亂和對立」。

這兩篇帖文發出後,遭到大批中國網友抨擊。

有廣東網友質問:「為什麼遇到問題總說是外部勢力,為什麼從來不反思自己是不是有問題?」

有網友留言指出: 「人民的聲音應該被聽見!」

另一個網友跟帖說:「新聞都不自由,怎麼聽見?」

還有網友直言:「高壓鍋不放氣就會炸。」而這則留言得到了五千多個點讚。

(網絡截圖)

 

海外網絡社交平台品蔥網上,中國網友也對胡錫進的這番論調議論紛紛。

齊心大筆人人插:「哈哈哈,沒有境外勢力都這樣了,要是境外勢力真的下場了支共該怎麼辦?」

碾碎包子:「信奉馬列的共產黨自己就是最大的境外勢力!沒有它這個境外勢力,中國人還沒這麼倒楣!」

今年以來,中共無視病毒變異至奧密克戎(Omicron)毒性已經大大降低的事實,仍然動輒採取大範圍封鎖等違背人道的野蠻方式進行防疫,導致大量民生災難發生,中國民眾怨聲載道。

本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一棟公寓樓發生火災後,疑似因為防疫封控措施的阻礙,導致居民被困火場無法出逃,消防車也無法及時進入小區滅火施救,最終釀成至少1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的慘劇。

這個慘痛事件引發中國民眾抗爭,爆發了被海外稱為「白紙革命」的群體抗議事件。胡錫進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發文為中共開脫站台。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