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廣州居民再爆集體抗議 怒推核酸亭 遭暴力鎮壓(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30日訊】11月29日晚,網傳廣州市海珠區有社區居民集體抗議,要求解封,並與防疫人員發生衝突,後被大批警察鎮壓,多人被抓。

當晚傳出多段視頻顯示,至少數百名市民聚集在街頭,與防疫人員對峙,並一度發生衝突。居民將雜物扔向防疫人員。後續視頻顯示,現場兩個疑似臨時核酸檢測亭被居民推倒。

之後的視頻顯示,大批身穿防護服的特警列隊推進,鎮壓抗議,隨後多名男性市民被警察帶走。

網絡熱傳事發11月29日晚10點之後,地點在廣州市海珠區後滘西大街。居民們要求解封,但被警察鎮壓。

海珠區感染者衆多,已被封控多日。此前該區外地打工者聚居的城中村也多次爆發抗議。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廣州市也爆發了被稱爲「白紙運動」的反「清零」抗議,也被警察暴力鎮壓

29日晚,網傳在山東首府濟南市,也有小區居民抗議封控,與官方人員發生衝突(視頻鏈接)。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