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掀起反共潮 北京民眾:馬列才是境外勢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9日訊】中共的「清零」運動,激起極大民憤,近日在全國各地掀起抗議浪潮,其中在首都北京的抗議中,民眾指出來自西方的馬列主義,才是「境外勢力」。

戴黑帽的男子:「現在,在我們的群眾當中,有境外反華勢力。」

北京抗議民眾:「請問你說的境外勢力是馬克思和恩格斯嗎?是斯大林嗎?是列寧嗎?」

高舉白紙,27日晚上,中國各地民眾掀起一波又一波,抗議中共封控的浪潮。網路流傳在北京亮馬橋,民眾群情激憤,反駁中共散布的「境外反華勢力」說法。

北京抗議民眾:「大家我們是境外勢力叫來的嗎?(眾人喊:不是!)我們連網都上不到國外的。我們現在是能出國,還是能上國外的網?(眾人喊:都不能!)」

路透社報導,武漢民眾反對中共極端封控,27日在多地合力推倒了封控的圍牆和柵欄。

武漢居民:「看到沒有?你看他們走哪拆哪。反正是從中山大道那邊開始拆,往這邊,全部把它拆了,看到沒有?」

抗議蔓延中國多個省市,導火線是11月24日,新疆烏魯木齊天山區一棟高層住宅樓發生大火,消防車疑似被中共防控圍欄擋住,無法進入現場,大火持續三小時,造成死傷。

上海、蘭州、四川、武漢、廣州和北京等多個城市的民眾,接續發起抗議。26日,上海人聚在烏魯木齊路悼念死者,高喊要自由、共產黨下台;27日,清華大學學生集會抗議,喊出「民主法治、表達自由」。

北京清華大學學生:「表達自由!民主法治!」

成都西南交通大學:「民主法治!表達自由!」

英國BBC前香港記者吳若珊27日指出,據她觀察和整理,短短三天內,中國境內已有超過50所大專院校學生響應這場抗議行動,表達對封控的憤怒、對自由的追求,以及對受害者的哀悼。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