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塵埃落定 美全面禁售華為中興等設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為了防範中共設備帶來的國安風險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日前投票通過決議,禁止進口或銷售華為中興通信設備,同時限制使用海康威視等中共的視頻監控系統。

11月25日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以4比0的投票結果,決定禁止銷售幾家中國企業生產的電信和監控設備,理由是這些公司的所有權和做法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

FCC主席潔西嘉‧羅森沃塞爾(Jessica Rosenworcel)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聯邦通信委員會致力於通過不授權不可信通信設備在美國境內使用,來保護國家安全,保護美國人民免受電信的國安威脅,它將繼續開展這項工作。

FCC成員卡爾(Brendan Carr)則通過推特表示,新規範生效後,任何華為中興生產的新設備,都不會被批准進入美國。大華、海康威視、海能達的新設備,則只有在向FCC保證不會危及國家安全的前提下才會獲審批。

前華為軟體工程師金淳:「借著網絡基礎設施的貿易從事網絡間諜活動,這個可以說中國從十幾二十年前,甚至三十年前就開始了,這個毫不奇怪。但是這個主要說明美國開始重視這個問題,美國終於開始醒了。」

前華為軟體工程師金淳表示,從中國進口的路由器、交換器、攝像頭都可能有暗箱軟件,美國已經意識到使用這些設備的風險。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像華為、中興等中共控制的企業,它們所有的產品,包括過去搞的那些基站、安防、監控設備,以及所有沾上中共的互聯網高科技產品,都將很難在美國有生存空間。

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原因很簡單,從大的戰略布局來說,中美之間早已經處在一種非正常的狀態下,由過去的良性合作夥伴變成了這種競爭的關係。事實上,美國人也看到了,中美終將會有一戰。」

張健指出,這就使得,美國對中共的高科技企業,從過去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變成了敵視半敵視的態度,目的是想在未來的高科技戰爭中大幅度領先中共。

事實上,聯邦通訊委員會的這個最新措施,只是對此前禁令的最終落實。

去年3月,美國當局就依照2019年通過的《安全可信通信網絡法 》認定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海康威視和大華股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而早在2018年,美國國會就投票禁止所有聯邦機構從這五家中國公司採購產品。

FCC這項新規也意味著,聯邦通信委員會每年劃撥的80億美元通用服務資金補助被禁止用於購買或維護上述公司的產品。

張健:「中國的產品看似很強,其實都是在低端產品上,因為依靠這種產業鏈的優勢,它占據了市場。但是在真正核心的高科技領域的話,中國和美國的差距是非常大的。但是即便是這樣,美國也不允許中國再占美國政府的便宜。」

張健認為,未來中國高科技靠低價在民間或在政府低端占據市場份額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並且美國對這類的產品制裁,就是對中共進行制裁。

金淳也表示中國的這類產品最早的來源都是來自西方,而且這些公司都是靠政府補貼、政策傾斜發展起來的,很多高管都是什麼紅二代紅三代之類的。

金淳:「在硬件研發還有在軟件方面,中國的任何企業,不管是國營的還是民營的,都跟美國企業的差距很大。怎麼辦呢?其實他們採用的也就是通過正常貿易啦、然後輸入點間諜,弄些間諜軟件、間諜的網絡基礎設施。也就是這些東西。」

金淳認為,中共領導下的企業研發能力是遠遠趕不上自由世界的,所以它得靠間諜手段。但FCC的規定增加了中共竊取的難度,會打擊到像中俄伊朗這類的獨裁政權。

編輯/宋風 採訪/常春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