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多地罕見同時爆發抗議 猶如六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8日訊】

哈爾濱法輪功學員葛振華被監獄迫害致死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已經長達23年。近日傳出哈爾濱67歲的法輪功學員葛振華,10月22日在呼蘭監獄被迫害致死。

據「明慧網」報導,葛振華在2016年,被中共當局非法判刑7年,關在哈爾濱市呼蘭監獄,受盡折磨。今年10月獄方突然通知家屬,說他因為「腦出血」,轉入哈爾濱醫大二院重症監護室,要家屬支付每天一萬多元的醫藥費。葛振華家境困難,家屬無法湊齊醫藥費,獄方就逼迫家屬簽字放棄治療。

而葛振華在入獄前身體健康,在獄中遭受了何等酷刑,又為何出現「腦出血」症狀,仍待調查。

中國多地罕見同時爆發抗議 被比作六四

再來關注,新疆烏魯木齊發聲的致命火災事件,在全國引起反抗浪潮,各地民眾為遇難者發聲的同時,也呼籲「要自由」。人們甚至喊出「共產黨下臺」的口號。事件也引起外媒關注。

荷蘭《忠誠報》(Trouw)駐華記者任美珞(Eva Rammeloo)11月26日在推特上,發布了一系列上海民眾抗議的視頻和圖片,她表示報導中國新聞10多年,從未見過如此場景,並且指出「憤怒多得無法鎮壓,很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美國《華爾街日報》也報導說,在中國多個城市爆發同一事件的抗議活動,幾乎聞所未聞。報導也提到,除了中共利用「民族主義」情緒操縱的抗議外,在中國,自1989年北京學運後,中共極力打壓民間的抗議活動。

報導表示,此次的抗議很「不尋常」,而中共嚴厲的防疫管控,正使經濟和社會成本不斷升級。

另外不少分析人士,將這次民間反對中共防疫管控的浪潮與1989年天安門學運時期的公眾情緒做比較。認爲如果中共處理不當,這種高度動盪的局勢,可能迅速演變為天安門事件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