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F組第2輪:冷門!比利時0比2不敵摩洛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7日訊】當地時間11月27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F組第2輪比賽,世界排名第二的比利時隊經過90分鐘激戰,0比2不敵摩洛哥隊,爆出本屆盃賽又一冷門。

比利時隊依然沿用3中衛的打法,為減少中場發動機德布勞內的防守任務,將其頂在鋒線上,因此排出3-5-2陣型。而摩洛哥隊則使用4-3-3陣型。

上半場第34分鐘,比利時隊左路出現空檔,摩洛哥隊右後衛2號阿什拉夫·哈基米高速插上,帶球直入禁區,但射門打飛。

上半場第34分鐘,摩洛哥隊右後衛2號阿什拉夫·哈基米後排插上,在對方禁區內打門瞬間。(VIRGINIE LEFOUR/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場傷停補時,摩洛哥獲得右側任意球機會,7號哈基姆·齊耶赫開出的任意球直接飛入大門。但經過VAR確認,隊友羅曼·塞斯處在越位的位置上並干擾了對方守門員,進球無效。

上半場第45分鐘,摩洛哥隊球星7號哈基姆·齊耶赫主罰的任意球直接飛進大門,但被判越位在先。此圖為球場顯示屏。(Photo by BRUNO FAHY/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雙方上半場均無建樹,下半場交換場地。

第51分鐘,比利時隊前場配合,10號埃登·阿扎爾沿右路帶球晃過一名防守球員,在大禁區內起腳大門,被對方門將亞辛·博諾撲出底線。

第51分鐘,比利時隊10號埃登·阿扎爾在對方右側大禁區內起腳大門瞬間。(VIRGINIE LEFOUR / BELGA MAG / Belga via AFP)

第56分鐘,摩洛哥隊獲得機會。邊鋒17號索菲安·布法爾在對方禁區左側,晃開角度後,弧線球兜射遠角,皮球滑門而出。

第56分鐘,摩洛哥隊17號索菲安·布法爾在對方禁區左側,弧線球兜射遠角瞬間。(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第64分鐘,比利時隊形成配合,替補上場的14號德里斯·梅爾滕斯在大禁區弧頂的遠射被對方門將撲出。

第73分鐘,摩洛哥隊左側角旗處任意球,剛剛替補登場的11號阿卜杜勒哈米德·薩比里直接攻門,比利時門將蒂博·庫爾圖瓦被對方球員羅曼·塞斯干擾後,皮球直接飛入大門。摩洛哥隊1比0暫時領先。

第73分鐘,摩洛哥隊11號阿卜杜勒哈米德·薩比里在對方禁區左側的任意球,直接破門。此圖為他慶祝進球瞬間。(FADEL SENNA/AFP via Getty Images)

上半場補時階段摩洛哥隊打入的任意球進球也是羅曼·塞斯干擾庫爾圖瓦,但因越位在先而無效,而這次戰術得手。

傷停補時階段,摩洛哥隊後場長傳球,7號齊耶赫帶球至對方右側底線回傳隊友,14號扎卡里亞·阿布杜哈爾將球打入球門右上角,摩洛哥隊鎖定勝局。

傷停補時階段,摩洛哥隊11號扎卡里亞·阿布杜哈爾接隊友傳球,破門瞬間。(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全場比賽結束,「紅魔」比利時隊不得不接受失敗的結局,最終0比2不敵摩洛哥隊。

比利時隊首發陣容(3-5-2)

門將:1-蒂博·庫爾圖瓦

後衛(左→右):5-揚·維爾通亨、2-托比·阿爾德韋雷爾德、15-托馬斯·默尼耶(81’↑9-羅梅盧·盧卡庫)

中場(左→右):16-托爾岡·阿扎爾(75’↑17-萊安德羅·特羅薩德)、10-埃登·阿扎爾(60’↑14-德里斯·梅爾滕斯)、6-維特塞爾、18-奧納納(60’↑8-蒂勒曼斯)、21-蒂莫西·卡斯塔涅

前鋒(左→右):7-德布勞內、23-巴舒亞伊(75’↑22-查爾斯·德·凱特萊爾)

(替補:12-西蒙·米尼奧萊、13-科恩·卡斯蒂爾斯//3-亞瑟·泰特、4-沃特·法斯、19-丹東克、26-澤諾·德巴斯特//20-瓦納肯//11-卡拉斯科、24-洛伊斯·彭達、25-傑里米·多庫)

摩洛哥隊首發陣容(4-3-3)

門將:1-亞辛·博諾

後衛(左→右):3-努塞爾·馬扎羅伊、6-羅曼·塞斯、5-納耶夫·阿古德、2-阿什拉夫·哈基米(68’↑25-亞希亞·阿蒂亞特·阿拉爾)

中場(左→右):15-塞利姆·阿馬拉(68’↑11-阿卜杜勒哈米德·薩比里)、4-索菲揚·阿姆拉巴特、8-阿澤丁·奧納希(78’↑18-賈瓦德·亞米克)

前鋒(左→右):17-索菲安·布法爾(73’↑14-扎卡里亞·阿布杜哈爾)、19-約瑟夫·恩·內西里(73’↑9-阿卜杜拉扎克·哈姆達拉)、7-哈基姆·齊耶赫

(替補:12-穆尼爾、22-艾哈邁德·雷達·塔格瑙蒂//20-達里·阿什拉夫、24-貝農·巴德爾//10-阿納斯·扎魯里、13-伊利亞斯·查伊爾、23-比拉爾·埃爾卡努斯、26-賈布拉內·葉海亞//16-阿卜杜薩瑪德·埃扎洛佐利、21-瓦利德·切迪拉)

全場比賽技術統計

11月27日,2022世界盃小組賽F組第2輪,比利時隊0比2不敵摩洛哥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本場比賽,雙方都頻頻依靠遠射威脅對方球門。昔日比利時隊銳利的進攻已風光不再,儘管還高居世界排名第二,但球隊青黃不接,實際戰鬥力下降較為明顯,有些名不副實。

相關閱讀:

【最新】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賽果及小組賽積分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