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民眾喊共產黨下台震驚外國記者:從未見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7日訊】新疆烏魯木齊的火災事件已經觸發了中國多地爆發更多抗議活動,民眾高喊不要核酸,要自由、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等口號,場面壯觀令外國記者驚訝。荷蘭記者任美珞(Eva Rammeloo)在推特上發布了一系列上海抗議的視頻和圖片,並說,她報導中國新聞十年,但從未見到如此場景。

任美珞是荷蘭日報《忠誠報》(Trouw)的駐華記者。她週六(11月26日)在推特上發出的視頻顯示,當晚大量民眾聚集在上海烏魯木齊中路上,高呼「不要核酸,要自由」。任美珞說,當問一名現場警察是否同意民眾的看法時,這名警察微笑著沉默了很久。

「我們對此也無能為力,沒辦法。」 這名警察說。

任美珞在推特上發了一張照片並寫道,在上海的烏魯木齊中路上,民眾舉著白紙,「有人說:『我們不需要在上面寫任何東西。這是人民革命的象徵。』」

看照片點擊這裡。

任美珞在推特上發的一段視頻顯示,抗議民眾高喊「要自由!」(看視頻點擊這裡。

此外,從她發出的另一段視頻能看到,抗議民眾高喊著「共產黨下台習近平下台」。

任美珞說,「我只想補充說這是多麼不可思議。我做了十年的中國新聞報導,從未見過這樣的場景。憤怒多得無法鎮壓。想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

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也發布了上海民眾要求共產黨和習近平下台的視頻(看視頻點擊這裡)。視頻中能看到,現場警察組成人牆,如臨大敵。

任美珞說,警察最後開始將人群分成兩部分,逮捕了幾個人。她分享了一張民眾遭警察逮捕的圖片。(看圖片點擊這裡。

不只是在上海,全國多所大學的學生也忍不住了。

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貼出多個據傳是來自北京大學的視頻與照片。照片顯示,在北京大學家園食堂樓梯附近的牆面上,26日晚間出現了紅色文字寫著:「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核酸要吃飯。務實不是躺平,睜眼看看世界,動態清零終是謊言,早日轉向還有緩衝。」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後來發布更新圖片說,北京大學的紅字已經被清除。該帳號貼出的其它視頻或圖片顯示,北京電影學院的學生高喊「人民萬歲」;重慶對外經貿學院有學生哀悼烏魯木齊大火死難者;重慶大學有人複製北京四通橋抗議口號「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謊言要尊嚴」。

大紀元無法獨立核實該推特帳號所發布的視頻和圖片。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