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小組賽E組:哥斯達黎加1比0擊敗日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7日訊】11月27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E組第2輪先賽一場,哥斯達黎加隊以1比0擊敗日本隊,全場4次射門,僅一次射正就轉化為進球,運氣十分不錯,一掃首場比賽慘敗的陰霾。

此役,日本隊主教練依然沿用上一場對陣德國隊的4-2-3-1陣型,但輪換5人出場;而哥斯達黎加隊則排出4-4-2陣型。

上半場雙方踢得比較沉悶,沒有創造太好的機會。半場結束時,比分仍然是0比0,下半時兩隊交換場地。

日本隊半場更換兩員戰將,開始加強攻勢。第46分鐘,替補上場的前峰18號淺野拓磨與後腰13號守田英正,在對方大禁區前配合,後者的遠射被對方門將納瓦斯橫身撲出。

第46分鐘,哥斯達黎加隊門將納瓦斯撲出對方中場球員守田英正的遠射瞬間。(FRANCOIS-XAVIER MARIT/AFP via Getty Images)

第80分鐘,哥斯達黎加隊組織進攻,中場球員17號葉利欽·特赫達直傳隊友4號凱歇爾·富勒,後者在大禁區線上,左腳弧線球兜射遠角,儘管門將權田修一的指尖碰到皮球,但無濟於事。哥斯達黎加隊1比0取得領先。

第80分鐘,哥斯達黎加隊4號凱歇爾·富勒弧線球兜射遠角得分後,瘋狂慶祝進球瞬間。(Francois Nel/Getty Images)

第87分鐘,日本隊錯失扳平良機。9號三笘薰從左路突破對方防守,下底傳中,前鋒15號鐮田大地的射門被門將納瓦斯用腳擋出。

第87分鐘,日本隊前鋒15號鐮田大地的射門被門將納瓦斯用腳擋出瞬間。(Justin Setterfield/Getty Images)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哥斯達黎加隊1比0擊敗日本隊,扭轉了首場比賽7球慘敗於西班牙隊的頹勢。

日本隊首發陣容(4-2-3-1)

門將:12-權田修一

後衛(左→右):5-長友佑都(46’↑26-伊藤洋輝)、22-吉田麻也、4-板倉滉、2-山根視來(62’↑9-三笘薰)

後腰(左→右):13-守田英正、6-遠藤航

邊鋒及影鋒(左→右):24-相馬勇紀(82’↑10-南野拓實)、15-鐮田大地、8-堂安律(67’↑14-伊東純也)

前鋒:21-上田綺世(46’↑18-淺野拓磨)

(替補:1-川島永嗣、23-丹尼爾·施密特//3-谷口彰悟、16-富安健洋、19-酒井宏樹//7-柴崎岳、11-久保建英、17-田中碧//20-町野修鬥、25-前田大然)

哥斯達黎加隊首發陣容(4-4-2)

門將:1-納瓦斯

後衛(左→右):8-布萊恩·奧維耶多、15-弗朗西斯科·卡爾沃、6-奧斯卡·杜阿爾特、19-肯德爾·瓦斯頓、

中場(左→右):13-格爾森·托雷斯(65’↑20-布蘭登·阿吉萊拉)、17-葉利欽·特赫達、5-塞爾索·博爾赫斯(89’↑14-尤斯汀·薩拉斯)、4-凱歇爾·富勒

前鋒(左→右):7-安東尼·孔特雷拉斯(65’↑9-傑維森·貝內特)、12-喬爾·坎貝爾(90’↑2-丹尼爾·查孔)

(替補:18-埃斯特班·阿爾瓦拉多、23-帕特里克·塞奎拉//3-胡安·巴勃羅·巴爾加斯、16-卡洛斯·馬丁內斯、22-羅納德·馬塔里塔//10-布萊恩·魯伊斯、21-道格拉斯·洛佩斯、24-羅恩·威爾遜、25-安東尼·埃爾南德斯、26-阿爾瓦羅·薩莫拉//11-約翰·維內加斯)

全場比賽技術統計

11月27日,2022世界盃小組賽E組第2輪,哥斯達黎加隊1比0擊敗日本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全場比賽,哥斯達黎加隊只有一次射正就取得進球,運氣不錯。日本隊雖然實力強於對手,但把握機會的能力還有待提升。

相關閱讀:

【最新】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賽果及小組賽積分榜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