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推特封殺川普帳戶犯「嚴重錯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7日訊】週五(11月25日),推特的新東家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 該社交媒體平台在 2021 年初禁止前總統唐納德·川普時犯了一個「嚴重錯誤」,並指出它辜負了一半國民的信任。

作家兼喜劇演員蒂姆·楊(Tim Young )表示 ,川普的 Twitter 帳戶被馬斯克恢復,但是這位前總統一直沒有發布任何內容。

「自從@elonmusk 把川普帳號恢復,已經一週了……而且他甚至沒有發過一次推文……」楊寫道。

「我對川普不發推文沒意見」,馬斯克回答道,「重要的是, Twitter 糾正了一個嚴重錯誤,即禁止他的帳戶。」

他補充說:「讓一位當任總統關閉帳戶,破壞了半個美國公眾對 Twitter 的信任。」

馬斯克進一步指出,他認為自己是中間派,並提醒 Twitter 用戶,他一直是民主黨的支持者,並在 2020年投票給了喬·拜登總統。

這位世界首富同時經營著 SpaceX 和 Telsa,他指出,言論自由比投票的方式更重要。

馬斯克對拜登政府失望

馬斯克明確表示,他將 Twitter 視為世界的「數字城市廣場」。

「但言論自由是強大民主的基石,必須優先考慮」,他在隨後的一條推文中補充道,「我希望2024年的總統是明智的,溫和的中間派。我曾希望拜登政府也是如此,但到目前為止,我很失望。」

馬斯克說他將支持共和黨州長羅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 )參加2024年總統競選。德桑蒂斯被公認為有可能成為備選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 。

「但推特作為一個平台,必須對所有人公平。」他補充道。

川普的推文否定了1月6日的指控

在馬斯克恢復川普的 Twitter 帳戶後,這位前總統2021年1月6日的推文開始流傳。保守派權威人士轉發了川普在活動中發布的推特信息,以證明他曾呼籲支持者前往美國國會大廈時「保持和平」。

一個由民主黨領導的眾議院議員小組,一直在調查2021年1月6日事件的「事實、情況和原因」,他們將這些事件定性為,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的「叛亂」。然而,該小組被指責,忽視了當天事件的關鍵事實。

2021年1月6日,在國會確認選舉結果時,一群支持川普的抗議者前往美國國會大廈。

川普當時被指控煽動人群暴力,但現在恢復的推特帖子顯示,川普呼籲他的支持者,支持警察並「保持和平」 。

1月6日之後,川普總統被 Twitter 和 Facebook 取消了平台帳戶。

有人質疑,一些抗議者是否是真正的川普支持者,當天的視頻片段和主要目擊者的陳述,與多數媒體對當天暴力事件的普遍報導並不一致。

大紀元的紀錄片《1月6日的真實故事》中,有一段當天拍攝的視頻顯示,警察在暴力事件爆發前,使用武力挑釁一群抗議者,抗議者和警察均受傷。

原文Elon Musk Addresses Trump’s Silence on Twitter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