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判吳亦凡13年 中共殺雞儆猴給誰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6日訊】11月25日,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判處加拿大籍男明星吳亦凡13年監禁,罰款6億人民幣,並之後驅逐出境

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法院11月25日宣判,判處吳亦凡有期徒刑11年6個月,外加聚眾淫亂罪判處1年10個月,合計13年有期徒刑。

時事評論員橫河:「中共以迷姦聚眾淫亂為名判刑,罪行本身只是個參考,因為在中國,法治是一句空話,重大公共人物的判和不判、判多重、什麼時候判,大多和罪行關係不那麼大,主要是和當局希望利用案件發出的信號和達到的政治目的有關。」

由於吳亦凡是加拿大國籍,判決還附加了一項「驅逐出境」。據中共官媒報導,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的官員也旁聽了宣判。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吳亦凡在這個時候被判處重刑,一方面中共在利用對吳亦凡的重判, 向加拿大釋放一種強硬的信息,客觀上其實是釋放一種不想給你面子的信號,這個無疑對改善中加關係是沒有幫助的。」

中加關係在孟晚舟被捕、中共報復性抓捕加拿大公民以後就陷入冰點,至今沒有明顯改善和恢復。

橫河:「中共還在記仇,以前的事還沒完呢。當然還有別的作用,就是繼續整治娛樂圈,還有疫情失控,轉移視線這些作用。」

加拿大籍男明星吳亦凡去年因涉嫌「性侵」、「聚眾淫亂」,被北京警方刑事拘捕。

週五的判決一出,一線官媒再次將其作為頭條新聞,集體砲轟。

唐靖遠:「它也是為了在未來進一步要整治,要收緊娛樂圈在做鋪墊的,把吳亦凡當作這樣的一種典型,來對娛樂圈的藝人進行大整頓。那麼他的結果必然是,藝人明星們會迅速的向黨靠攏,自動的成為黨在文藝戰線的新時期的紅衛兵,就像章子怡公開的表態說自己又紅又專是一樣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