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搶建方艙 廣東強行遷墳徵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近期,在中共強制疫情防控的指令下,中國各地搶建大型方艙,甚至強行徵地,要求民眾儘快遷墳,引發輿論質疑。

近日,廣東省揭陽市惠來縣一份《緊急遷墳公告》在網上熱傳。公告稱,為落實省委關於「每個縣區必須建設一個方艙醫院」的要求,兩天內須完成遷墳,逾期未遷出的,視為無主墳處理,將會統一遷移。

11月23日,廣州官方稱,已啟用19個方艙醫院,截至22日,廣州方艙醫院開放床位近7萬張。

網上視頻顯示,廣東、重慶、鄭州、四川、新疆、武漢、北京等地,都有方艙剛投入使用或正在趕建。

大陸原公務員楊先生:「這個是清零政策的結果嘛,建方艙、測核酸、封城、清零,這個是一路的嘛。各地方嚴重的鄉鎮,它現在開始在有組織對老百姓的一種恐嚇吧,各地小鄉鎮都在街道巡遊啊,清理整頓啊,防範疫情啊。也不會有疫情爆發,但是為了所謂跟上面的政策呼應。」

大陸網絡作家荊先生:「各地在建方艙,大力的搞。全世界都宣布疫情結束了,中國還在這裡胡搞蠻幹,把國民經濟搞得崩潰了。用大量的行政力量把老百姓關起來。過度的防疫導致整個社會的恐慌,怨氣衝天那種狀態。」

至於核酸檢測及趕建大型方艙的背後,是否涉及利益,大陸原公務員楊先生表示,背後肯定有利益驅使。

楊先生:「那肯定有利益驅使,跟醫療這些有關係的權力部門啊。誰當一把手,隨便找一個新人新公司,然後來做核酸,他可以這麼操作。各種管控會加強啊,利益方也會嚐到這種甜頭,因為工資待遇增加,事業單位每個人都普遍,我們這地方漲2000多。」

大陸網絡作家荊先生:「在中國辦任何公益事業,都伴隨著巨額的貪腐。整個官場體系,它是一個逆向淘汰機制,劣幣驅逐良幣。那些有良知,有責任擔當的人,絕對在這個官場裡面混不下去,他會頭破血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舒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