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隔離酒店再起抗爭 警方噴辣椒水毆打工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鄭州富士康發給抗爭工人每人1萬元離職補貼後,工廠的抗爭暫時平息。不過,大批離職工人疑似遭當局秋後算帳,被困在車站。與此同時,在隔離酒店的富士康工人也爆發抗爭,警察噴辣椒水,毆打工人。

鄭州富士康再現離職返鄉潮

鄭州富士康11月24日發聲明向工人道歉,承認他們在招聘新員工時出現「技術性錯誤」,向每位離職工人發放1萬元人民幣,以平息自22日深夜爆發的勞工抗爭運動。

根據社交媒體傳出的現場視頻和照片,最近兩天,富士康上萬工人與武警、特警爆發激烈衝突,多名工人被打傷,至少40多名工人被抓。但中共官方一直保持沉默,更嚴密封鎖網絡消息。

富士康這場工人抗爭,被指是「六四」以來中國大陸爆發的最大規模的抗爭運動。抗爭持續2天,24日,富士康廠區逐漸恢復平靜。

社交媒體上傳出的信息顯示,富士康近日新招的10萬新勞工大多選擇領錢走人,廠區再現龐大的離職返鄉潮

網傳視頻顯示,離職工人在排隊做核酸檢測。一些照片顯示,富士康安排大巴送工人去車站、機場。

不過,抗爭員工疑似被當局秋後算帳。網傳視頻顯示,大批離職返鄉的工人被困在車站候車大廳,外面有大批身穿防護服,手持剛叉、盾牌的警察駐守。

工人們對警察大聲喊話:「吃飯,叫領導把飯送過來,飯是不是沒有了,人民警察是幹什麼的,是為人民服務的,不是壓迫人民的。」

許多推特網友在視頻下留言說:「是已經離廠要返鄉的工人,被大白攔下了?」「這還沒有秋後吧,才不到一天。有些人拿錢自己跑了,估計也會被一個個抓回來。」

「回去以後怕不是要逐個擊破,這些人的個人信息都有了,以後有的是機會拉清單搞他們,唉,這事挺無解的。」

「中共最擅長玩陰招明面說和他們談妥,實則把人解散再逐個報復,他們拿錢應該拿現金,不要轉帳,而且應該把這事全面曝光讓大家知道後再解散,如果在沒有全面曝光後解散很危險。」

富士康工人在隔離酒店爆發抗爭

與此同時,網傳視頻顯示,24日8時,一批住在酒店隔離等候入廠的富士康新招員工也爆發抗爭運動。

視頻顯示,在一個辦公樓外,工人們和警方對話時發生衝突,人群中有人高喊「警察打人了」,警方噴射辣椒水驅散人群,有工人被多名警察按住圍毆。

警方的暴力鎮壓激起工人更大怒火,另有多段視頻顯示,憤怒的工人砸毀隔離酒店的桌椅等,向警察投擲。

有工人對警察喊話:「你們領導承諾下午1點來,一直不來!」還有人高喊:「警察打人!豬狗不如!」

有消息稱,這些抗議員工也要求補償1萬元,但政府區別對待,只給2400元。員工不同意遭到警察、武警暴力鎮壓。

不過,一直在推特發布富士康抗爭最新動態的網友Hunter表示,富士康員工在返回通許的隔離點發起抗爭,「最近情況戰況起因是政府招過去,然後富士康隔離結束不要人了,這是鬧了」。

他直言:「鄭州富士康剛剛平息了抗爭,在鄭州富士康開封通許隔離點又發起反抗!請問這是連鎖反應嗎?」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