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導彈不停 漫漫冬夜烏克蘭停水斷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5日訊】再來關注,在戰火之中的烏克蘭的人正在沒水沒電的寒冷冬日中煎熬。總統澤連斯基再次呼籲聯合國對俄羅斯持續的導彈轟炸作出堅定回應。

烏克蘭方面稱,俄羅斯週三再度發射了約70枚導彈,除了打擊能源設施,也擊中了醫院、學校、交通設施和住宅區。

襲擊造成烏克蘭很多地區斷電,而在基輔等地不僅斷電,還停了水。

這是烏克蘭迄今最嚴重的全國性斷電。數百萬人不得不忍受零度以下的低溫。

由於缺電,烏克蘭南部和西部的核反應堆已被迫關閉。

一家婦產科醫院也被導彈炸毀。一名剛出生兩天的嬰兒不幸遇難。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結局很悲慘。有很多人受傷,也有人喪生。請接受我的哀悼,所有失去親人和至親的人們。」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應急服務人員正在晝夜不停地工作,努力恢復全國的水電供應。

到週四上午,基輔市四分之三的地區已恢復供電,部分地區也恢復了供水。

過去幾週來,俄羅斯頻頻對烏克蘭電力設施發動大規模導彈襲擊,每次都造成數百萬人斷水或斷電。

美國宇航局發布的夜間衛星圖像顯示,烏克蘭大部分地區本月都處於黑暗之中。

週三,澤連斯基緊急呼籲聯合國安理會,採取行動阻止俄羅斯的空襲。

澤連斯基:「我們正在等待世界對今天俄羅斯的恐怖行為作出非常堅定的回應,等待我們夥伴的反應,我們朋友的反應。」

愛爾蘭常駐聯合國代表Cait Moran:「愛爾蘭再次敦促俄羅斯停止一切敵對行動,撤回其部隊,並回到對話和外交解決的道路上。」

俄羅斯國防部承認,週三以導彈襲擊了烏克蘭的軍事和基礎設施,但否認對基輔市進行了轟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