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富士康員工大規模抗爭 逼退武警更多視頻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4日訊】11月23日晚,鄭州富士康大規模員工抗爭仍未平息,上萬員工與大批武裝警察對峙,逼退武警。但有多名員工被打傷,頭破血流,還有40多名員工被抓。目前抗爭仍在繼續,官方已調動大批外地武警赴鄭州鎮壓。

鄭州富士康22日起爆發大規模抗議,23日晚間,抗議員工與警方的激烈對抗仍在持續。網傳視頻顯示,成千上萬的員工向廠區大門移動,許多人手持長棍、鋼管和鐵柵欄向大批武警逼近。工人們不斷投擲鋼管等物品,將手持盾牌的特警節節逼退。

另有多段視頻顯示,工人們和警方激戰,並試圖掀翻警車。一些工人在大門處點燃物品,以阻止警方衝進來,警方動用高壓水槍滅火。

當晚,工人們和武警爆發激烈衝突,有特警被追打,鑽出隔離牆落荒而逃;也有工人落單,被特警圍毆,打得頭破血流。有工人見狀,大罵:「草泥馬,共產黨!」「警察打人啦!」

多名工人在直播抗爭視頻時說,「我們是被富士康騙過來的,我們不是想鬧事,我們是維權,是他們(警察)打我們。我們已經有好幾個人被打得都躺下了,都住醫院了。請大家幫忙轉發,因為我們都被限制了,網絡被封鎖了,發不出去。」

工人們高喊:「維權!維權!」

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抗爭的工人,黑暗中聽見有人高喊打120,疑似有工人受傷。工人們則丟擲石塊,拿出滅火器反擊,還砸毀車輛與核酸檢測亭。

有年輕的富士康工人們手持長棍,奔襲中共軍警!網友稱讚:「工人階級覺醒了!」

鄭州富士康曾擁有30萬員工,10月經歷一次大規模員工逃離潮,近日又新招員工,目前無法統計有多少人參與抗議。根據網傳視頻顯示,抗議工人可能數以萬計。

網民表示,這可能是1989年「六四」事件之後,中國大陸一場最大規模的抗爭運動。

中共當局強力封鎖鄭州富士康抗爭消息,沒有任何大陸媒體報導,社交媒體則大量刪帖,但許多大陸民眾仍通過網絡獲得相關信息,力挺抗爭的工人。

據抗爭的工人表示,這次抗議的原因是,富士康修改新入職員工合同,並要求新員工與已染疫的老員工一起工作。員工感到被欺騙,因此爆發群體抗爭。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