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小組賽:比利時1比0勝加拿大 庫爾圖瓦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4日訊】11月23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F組首輪又賽一場,「紅魔」比利時隊憑藉巴舒亞伊的進球,1比0小勝加拿大隊,迎來開門紅。

此役,比利時隊主教練馬丁內斯排出3-4-3陣型,一如既往地使用三中衛戰術,而德布勞內和維特塞爾坐鎮中場,巴舒亞伊出任中鋒,左右兩翼是阿扎爾和蒂勒曼斯。加拿大隊與比利時隊陣型一樣,可謂「針尖對麥芒」。

上半場第7分鐘,加拿大獲得角球機會,朱尼爾·霍伊萊開出角球,前鋒布坎南搶到第一落點,他的射門打在比利時防守隊員的手上,改變了方向。

裁判經過VAR確認後,將手指向點球點。加拿大頭號球星,效力於拜仁慕尼黑隊的阿方索·戴維斯操刀主罰。門將庫爾圖瓦正確判斷點球方向,將點球撲出,挽救了比利時隊。

11月23日,2022世界盃F組首輪,比利時1比0戰勝加拿大。比賽第10分鐘,比利時門將庫爾圖瓦撲出對方前鋒阿方索·戴維斯的點球瞬間。(Matthias Hangst/Getty Images)

第22分鐘,比利時隊從後場直接發動長傳進攻,阿扎爾控制住皮球,在左路形成突破,倒三角回傳時落點有些靠後,隊友蒂勒曼斯沒能第一時間完成打門,只得再傳給右側的巴舒亞伊,此時加拿大後衛卡馬爾·米勒及時趕到,將球封堵出底線。

第29分鐘,加拿大隊覓得良機,後衛阿利斯泰爾·約翰斯頓經過與隊友的撞牆式配合後,長途奔襲直至對方禁區,一腳勢大力沉的射門被庫爾圖瓦雙拳封出。

第43分鐘,比利時隊從後場直接長傳對方禁區,巴舒亞伊拍馬趕到,一腳凌空射門,洞穿了對方門將的十指關。比利時隊1比0領先。

上半場補時階段,加拿大隊還有機會。里奇·拉里亞從右側肋部突破比利時隊防守,下底傳中,中路包抄的塔容·布坎南將球打高。

「紅魔」以1球優勢進入中場休息,下半場雙方易邊再戰。

第79分鐘,加拿大隊組織進攻,阿利斯泰爾·約翰斯頓從右側45度角斜傳禁區,比利時後衛漏人,替補上場的賽爾·拉林,在12碼處頭球攻門,被庫爾圖瓦穩穩摘下。

下半場雙方均無建樹,最終全場比賽結束,比利時隊1比0小勝加拿大隊,全取3分。

比利時隊首發陣容(3-4-3)

門將:1-蒂博·庫爾圖瓦

後衛(左→右):5-揚·維爾通亨、2-托比·阿爾德韋雷爾德、19-丹東克

中場(左→右):11-卡拉斯科(46’↑15-托馬斯·默尼耶)、6-維特塞爾、7-德布勞內、21-蒂莫西·卡斯塔涅

前鋒(左→右):10-埃登·阿扎爾(62’↑17-萊安德羅·特羅薩德)、23-巴舒亞伊(78’↑24-洛伊斯·彭達)、8-蒂勒曼斯(46’↑18-奧納納)

(替補:12-西蒙·米尼奧萊、13-科恩·卡斯蒂爾斯//3-亞瑟·泰特、4-沃特·法斯、26-澤諾·德巴斯特//16-托爾岡·阿扎爾、20-瓦納肯//9-羅梅盧·盧卡庫、14-德里斯·梅爾滕斯、22-查爾斯·德·凱特萊爾、25-傑里米·多庫)

加拿大隊首發陣容(3-4-3)

門將:18-米蘭·博爾揚

後衛(左→右):4-卡馬爾·米勒、5-史蒂文·維多利亞、2-阿利斯泰爾·約翰斯頓

中場(左→右):22-里奇·拉里亞(74’↑3-塞繆爾·阿德庫貝)、7-斯蒂芬·尤斯塔基奧特(81’↑21-喬納森·奧索里奧)、13-阿蒂巴·哈欽森(58’↑15-伊斯梅爾·科恩)、10-朱尼爾·霍伊萊(58’↑17-賽爾·拉林)

前鋒(左→右):19-阿方索·戴維斯、20-喬納森·大衛、11-塔容·布坎南(81’↑23-利亞姆·米勒)

(替補:1-戴恩·聖克萊爾、16-詹姆斯·潘特米斯//25-德里克·科尼利厄斯、26-喬爾·沃特曼//6-塞繆爾·皮埃特、8-利亞姆·弗雷澤、14-馬克·安東尼·凱伊、24-大衛·沃瑟斯彭//9-盧卡斯·卡瓦里尼、12-艾克·烏博)

全場比賽技術統計

11月23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E組首輪,比利時隊1比0小勝加拿大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本場比賽,老邁的比利時隊下半場已控制不住場上局勢。加拿大隊利用年輕球員衝擊力強、體能好的優勢,下半場滿場飛奔,對比利時隊球門狂轟濫炸。全場共22次射門,然而只有3次射正,如果射術再精湛一點,恐怕已改寫比分。

世界盃小組賽F組首輪比賽均已戰罷,比利時隊積3分排在小組榜首,克羅地亞和摩洛哥同積1分緊隨其後,加拿大隊0分暫時墊底。下一輪比賽將於27日舉行,由比利時VS摩洛哥;克羅地亞VS加拿大。

相關閱讀:

【最新】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賽果及小組賽積分榜

【FIFA官方】2022卡塔爾世界盃32強參賽陣容名單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