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歲獲碩士學位 趙傳開心直呼:圓夢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61歲的金曲歌王趙傳,22日在臉書晒畢業照時宣布,自己獲得了人生的首個碩士學位。他開心直呼:「圓夢了!」歌迷紛紛留言,對偶像表示恭喜和欽佩。(點看照片

趁著疫情3年讀完碩士的趙傳,在拿到畢業證書的那一刻樂得直呼「圓夢了」。自認不算很會念書的他,過去總覺得要念到大學是件不容易的事,沒想到40年後竟然能憑音樂興趣念完碩士。他心懷感恩地說:「感謝音樂帶給我一切美好事物!」

趙傳除了分享他所經歷的學術訓練,還透露在畢業前的2個月裡,為了趕寫論文,常常熬夜到凌晨三四點,個中辛苦唯有自知。他感慨:「已經40幾年沒有挑燈夜戰寫功課,因為完成論文前得先給指導教授看過,來來回回好幾次,真的需要耐心跟堅持。」

在邁入耳順之年拿下人生的首個碩士學位,趙傳特別將畢業證書獻給年逾90的父母。他分享,父親看到他的碩士畢業照後,拍了拍他的肩膀,露出驕傲的神情。他感動表示:「希望透過這個學位,讓父母知道我一直在人生的道路上努力著。」

趙傳是2019年錄取台灣師範大學流行音樂產學應用碩士在職專班,當年的錄取名單「星」味十足,其中還包括「滅火器」樂團主唱大正、樂團「濁水溪公社」鍵盤手蛋(本名蘇玠亘)、「新生代電吉他手」施竣中等明星藝人。

今年61歲的趙傳,1982年就讀五專時就自組金屬風樂團「紅十字」。他曾唱出《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我終於失去了你》、《我是一隻小小鳥》等多首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並拿下第三屆金曲獎的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因高亢清亮的嗓音,與充滿爆發力的現場演唱功力,趙傳成為樂壇辨識度極高的歌手之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