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大學施壓非洲學生報名參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3日訊】俄羅斯似乎正在為長期衝突做準備,烏克蘭內務部顧問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稱,克里姆林宮正在準備第二輪動員,預計將徵召70萬人。近日,有報導指出,俄羅斯大學向非洲學生施壓,以砍掉獎學金和提高學費相威脅要求他們參戰。

據美媒「每日野獸」(The Daily Beast)週一(11月21日)報導,俄羅斯羅斯托夫州的公立大學——南聯邦大學(Southern Federal University,SFedU)的三名學生透露,大學的官員一直在向該校的非洲學生施壓,要求他們加入部隊,赴烏克蘭的頓巴斯地區作戰

這幾位學生說,在過去三個月裡,南聯邦大學的官員一直說服他們接受俄羅斯軍隊或瓦格納集團的邀請,並聲稱兩者都同意向願意到烏克蘭參戰的外國人分別支付高達3000美元和5000美元的報酬。

這些學生甚至收到警告,如果他們不接受邀請,俄羅斯政府可能會拒絕給予他們某些特權,包括取消一些國際學生的獎學金和提高學費。

南聯邦大學是俄羅斯南部最大的科學和教育中心,有兩個大學校區分別位於頓河畔羅斯托夫和塔甘羅格。大約有2500名國際學生在該大學就讀,大部分來自非洲,非洲的一些政府與俄羅斯聯邦合作,以獎學金的形式將學生送到俄羅斯學習。

「他們有三個人(學校的官員)一直在我們的宿舍和我們見面,極力說服我們為俄羅斯而戰」,一位來自尼日利亞的學生告訴「每日野獸」,「他們說,我們可以在烏克蘭打一陣子仗,賺很多錢,然後返回俄羅斯繼續接受教育。他們見過很多非洲學生,並告訴他們這些。」

為保護他免受可能的報復,「每日野獸」選擇不透露他的身分。這位尼日利亞學生說:「他們幾次提醒我們,有一些非洲人已經在烏克蘭打仗,賺了不少錢,與其他被俄羅斯官員接觸的非洲人一樣,他們想讓我們相信,在烏克蘭作戰將使我們在經濟上受益。」

另一名尼日利亞學生說,不僅是SFedU的官員們,來自羅斯托夫的俄羅斯安全編隊的人員,也在試圖說服非洲學生到烏克蘭作戰。

「如果不是警察在公園裡走到(非洲)學生面前,那就是士兵在街上接近我們,說服我們在烏克蘭作戰」,第二名來自尼日利亞的學生告訴「每日野獸」,「聽到安全官員告訴我們,我們可以選擇加入俄羅斯軍隊或私營軍事集團,這很令人驚訝。」

尼日利亞學生說,他們無意在烏克蘭作戰,但他們說他們知道有幾個學生說他們正在考慮這個提議,因為許多非洲學生在其政府無力支付每月的獎學金津貼後,經濟上出現困難。

「許多非洲學生正在遭受痛苦,甚至無法養活自己,因為他們的政府未能向他們支付每月的津貼」,第三位在俄羅斯的尼日利亞學生說,「我的一些(在SfedU的)非洲朋友說,如果情況不能迅速改善,他們很可能會赴烏克蘭參戰。」

頓河畔羅斯托夫已成為為烏克蘭戰爭招募戰鬥人員的一個關鍵城市。3月初,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幾天後,瓦格納集團便在該市建立了一個基地,招募僱傭兵在烏克蘭的頓巴斯地區作戰,據烏克蘭軍方在臉書上發布的消息,頓河畔羅斯托夫已經成為這家私營軍事公司的老巢。

9月份,俄羅斯軍隊開始使用流動招募卡車在頓河畔羅斯托夫吸引志願者,作為獎勵,其承諾每月提供約16萬盧布(約2700美元),這幾乎是全國平均工資的3倍。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