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疫情嚴峻 全市11區管控升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共的疫情管控。當局在廣州的清零政策似乎失效,該地的疫情持續升溫,政府對11個行政區的管控則是不斷升級。

廣州市海珠區自11月5日封控以來,已五次延長封控時間,所有居民原則上居家隔離,社區、城中村、產業園區封閉式管理,地鐵、巴士、出租車等暫停服務。

海珠區居民表示,長期封控對打工人和需要看病的人影響很大。

廣州海珠區居民黃先生:「商店都關門了,學校都停課了,買菜要拿通行證,衛生院都停診,(去)醫院沒有公交車,沒有地鐵,自己想辦法走去也比較麻煩,拿不到藥,網上買也送不進來,每天核酸,過了24小時,就黃碼了。」

網傳視頻顯示,11月21日晚,海珠區疫情重災區康樂村,大巴車排長龍,整夜拉人隔離,視頻拍攝者直喊:「好可怕呀!」。22日的視頻顯示,剛建好的芳村方艙,上下鋪床位住滿隔離人員。

芳村居民梁先生透露,他們鄰近的康樂、鷺江等村是有名的製衣村,很多湖北人到這裡打工,因為疫情封村,缺物資,15日放他們回老家,但湖北地方政府不接收。

廣州芳村居民梁先生:「康樂那邊封了,廠也沒辦法營運下去了,關門歇業了,沒辦法生存下去了,湖北佬啊,拖回去那邊不接收,全都拖到芳村方艙,看守所級別啊,各個區都有方艙,白雲啦,天河那個規模最大啦,防控太恐怖了。」

白雲區由21日4點起封控管理,嚴格限制人員流動,生產經營性場所一律暫時停產停業。

廣州白雲區居民張先生:「我們這邊暫時不對外開放的,公交和地鐵都已經停運了,都不能出的。」

目前廣州市共有天河等8個區禁止堂食,7區暫停返校,南沙區從21日起實施部分管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