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B組:美國1比1平威爾士 貝爾點球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2日訊】11月21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B組小組賽展開爭奪,美國隊與威爾士隊1比1戰平,威爾士隊著名球星貝爾通過點球,打入扳平的一球。

此役威爾士隊主教練安排加雷斯·貝爾突前,阿隆·拉姆塞坐鎮中場負責調度,排出介乎於3-4-3和5-4-1之間的陣型。

而美國隊是主打進攻的4-3-3陣型。前場三叉戟,突前的是年輕小將約什·薩金特,效力於英超切爾西隊的普利西奇、法甲里爾隊的蒂姆·維阿分居左右。

全場視頻集錦

上半場比賽第9分鐘,美國隊製造威脅。右邊鋒蒂姆·維阿接到隊友的後場長傳球,直接凌空橫傳至門前,球速又快又急,恰好打在威爾士隊後衛頭上,形成攻門。幸好門將的位置好,用身體將球擋出。威爾士隊險些自擺烏龍。

第35分鐘,美國隊創造機會,普利西奇中圈得球後長途奔襲,與維阿做出傳切配合,此時維阿已擺脫對方防守,在12碼處捅射得分,將比分改寫成1比0,美國隊暫時領先。

中場休息後,下半場易邊再戰。

第63分鐘,威爾士隊獲得右側定位球機會,哈里·威爾遜45度角起球,雙方在美國隊禁區裡混戰,威爾士隊後衛本·戴維斯魚躍頭球攻門,被美國隊門將馬特·特納神勇撲出底線。

威爾士隊發起第二波攻勢,右側開出角球,基弗·摩爾高高躍起頭球攻門高出橫梁,險些扳平比分。

第79分鐘,威爾士隊右側邊線球,拉姆塞得球後快速下底傳中,貝爾在禁區內背身拿球時,被對方後衛鏟倒,裁判判處點球。貝爾一蹴而就,將比分扳為1比1平。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美國隊和威爾士隊各打了半場好球,雙方各取1分。

美國隊首發陣容(4-3-3)

門將:1-馬特·特納

後衛(左→右):2-塞爾吉諾·德斯特(74’↑22-德安德烈·耶德林)、13-蒂姆·雷姆、3-沃克·齊默爾曼、5-安東尼·羅賓遜

中場(左→右):6-尤努斯·穆薩(74’↑23-凱琳·阿科斯塔)、4-泰勒·亞當斯、8-韋斯頓·麥肯尼(66’↑11-布萊登·阿倫森)

前鋒(左→右):10-克里斯蒂安·普利西奇、24-約什·薩金特(74’↑19-哈吉·賴特)、21-蒂姆·維阿(88’↑16-喬丹·莫里斯)

(替補:12-伊桑·霍瓦特、25-肖恩·約翰遜;15-亞倫·朗、18-沙克·摩爾、20-卡梅隆·卡特·維克斯、26-喬·斯卡利;14-盧卡·德拉托雷、17-克里斯蒂安·羅爾丹;7-吉奧瓦尼·雷納、9-熱蘇斯·費雷拉)

威爾士隊首發陣容(3-4-3)

門將:1-韋恩·亨尼西

後衛(左→右):4-本·戴維斯、6-喬·羅登、5-克里斯·梅帕姆

中場(左→右):3-內科·威廉姆斯(79’↑9-布倫南·約翰遜)、10-阿隆·拉姆塞、15-伊桑·安帕杜(90’↑16-喬·莫雷爾)、14-康納·羅伯茨

前鋒(左→右):20-丹尼爾·詹姆斯(46’↑13-基弗·摩爾)、11-加雷斯·貝爾、8-哈里·威爾遜(90’↑22-索爾巴·托馬斯)

(替補:12-丹尼·沃德、21-亞當·戴維斯;2-克里斯·岡特、17-湯姆·洛克耶、24-本·卡班戈、25-魯賓·科爾威爾;7-喬·阿倫、18-強尼·威廉姆斯、23-迪蘭·萊維特、26-馬特·史密斯;19-馬克·哈里斯)

2022卡塔爾世界盃小組賽B組,美國隊1比1戰平威爾士隊,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本場比賽戰罷,B組首輪比賽全部結束,英格蘭隊6比2大勝伊朗隊,位列小組第一,威爾士隊和美國隊並列小組第二,伊朗隊墊底。第二輪的比賽將於當地時間11月25日進行,英格蘭隊VS美國隊,伊朗隊VS威爾士隊。

相關閱讀:

【最新】2022卡塔爾世界盃:賽程賽果及小組賽積分榜

【FIFA官方】2022卡塔爾世界盃32強參賽陣容名單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