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疫情封控 物流停擺 產品滯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1日訊】河南省多個地區因爲疫情封控,物流停擺,導致農漁產品滯銷,價格暴跌,不少農民和養殖戶血本無歸

汝州農民余先生21日告訴新唐人,平時這個時候,河北、山東、山西的客戶會過來拉菜,而現在因為疫情封控,客戶過不來,導致菜價大跌,大白菜、蘿蔔一斤一毛五,都沒人要。

汝州農民余先生:「這邊幾十萬畝蔬菜,因為今年疫情經過這麼多天封控管理,不讓外地過來,我們這邊蔬菜豐收滯銷,所以就價格便宜,都是賠錢,我自己種了差不多有20多畝菜地,投資來說,一畝地3000塊,現在已經6萬塊沒有了。」

20日,一名超市老闆發布視頻,揭露河南蔬菜滯銷真相,發現人為因素導致滯銷。

超市老闆:「8個地方高速路口,我們前一天,每一個都打電話確定可以下高速,並且表明了來意,有村裡面不給開證明的,有需要村裡面和鎮上都開證明,但兩個都不開的,村裡面和鎮上都開了證明,但是高速不讓下的,村裡面、鎮上、農民三方都去高速口接我們,我們沒下去的,這麼的恐怖,這不是天災,這是人禍,這是純粹的人為阻隔銷售通路。」

黃河灘上的養殖戶張先生表示,他養了大約六萬斤美國紅魚滯銷,售價從每斤30多元,跌到20元,水溫太低,魚會凍死,必須在冬季前出售,否則將血本無歸,但是因為疫情封控,一週前才拿到省商務廳的銷售許可。

蘭考養殖戶張先生:「疫情一直封控,河南很多地方都不讓進了,物流都癱瘓了,我們是養殖場,我們是要大批量往外走的,貨車都不讓進,月底之前必須得出去,要不然我們就只能進冷庫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