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屆金馬獎 黃秋生 張艾嘉獲封影帝影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1日訊】台灣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9日晚間登場。香港影星黃秋生憑藉《白日青春》首度拿下影帝寶座。台灣女藝人張艾嘉則憑《燈火闌珊》第三度封為金馬影后

入行至今演出200多部影片的黃秋生,此前拿下三座金馬最佳男配角獎,他曾3度入圍影帝,這次終於以《白日青春》奪下影帝寶座。

第59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得主黃秋生:「我等了這個金馬的男主角好多年,我最想告訴我媽媽,我終於得到了,可是我媽媽已經不在了。」

69歲的張艾嘉至今被金馬提名過20次,曾拿過2座金馬最佳女主角獎和1座最佳女配角獎,今年她以電影《燈火闌珊》第三度封后,這也是她睽違36年後再度摘下影后。

第59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得主張艾嘉:「做演員的本分就是把戲演好,得不得獎真的有時候是運氣,我相信其他的幾個演員都是非常棒的演員。我也是非常感謝,金馬獎能夠在我此刻,在我這個年紀,給了我一個新的鼓勵。」

由詹京霖執導的台灣劇情片《一家子兒咕咕叫》拿下當晚最大獎項——最佳劇情長片。

最佳劇情片得主《一家子兒咕咕叫》導演詹京霖:「真的蠻意外的,因為我真的沒有想到,影片能夠反映我這個人的心理狀態,包括,可能更重要的是對台灣的感覺。」

此外,本屆最佳男、女配角獎頒給了參演《黑的教育》的朱軒洋與參演《哈勇家》的林詹珍妹。

今年典禮主持人由剛拿下「金鐘影后」的謝盈萱獨挑大梁,當晚頒獎、表演嘉賓也是眾星雲集。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