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應是否重新加入Twitter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1日訊】在Twitter恢復前總統川普的帳戶的數小時前,川普週六(11月19日)表示,他沒有興趣重新加入。截至週日(20日)上午,他的Twitter帳戶仍擁有超過8000萬粉絲

路透社報導,當週六被問及是否計劃重返Twitter時,這位前總統通過視頻表示:「我看不出有任何理由這樣做。」此前,川普表示不會重回Twitter,並稱贊他的社交媒體Truth Social很好。

川普週六說,他會堅持使用他的新平台Truth Social。Truth Social是由川普媒體與技術集團(TMTG)初創公司開發的應用程序,他聲稱該平台的用戶參與度高於Twitter,並且表現「非常好」。

截至週日上午,這位前總統還沒有發布任何新的Twitter帖子。他帳戶上的最後一篇帖子的日期是2021年1月8日。

在過去的22個月裡,在嘗試訪問川普的Twitter帳戶頁面時,它會返回一條消息,說該帳戶已被暫停。

從週六晚上開始,Twitter用戶開始轉發川普的一些帖子,包括大約十年前批評雪兒、羅西·奧唐奈(Rosie O』Donnell)和「可口可樂公司」的帖子。

川普最近的Twitter帖子,是他要求1月6日的抗議者保持和平,他的最後一個帖子,日期為2021年1月8日,聲明他不會參加喬·拜登的總統就職典禮。還有的是與2020年選舉期間的選民欺詐指控有關。

網絡截圖

他在2021年1月6日的帖子中寫道,「我要求美國國會大廈的每個人都保持和平。沒有暴力!」

川普還寫道,「請支持我們的國會警察和執法部門。他們真正站在我們國家一邊。保持平靜!」

他還在1月7日發布了一段視頻,譴責1月6日進入國會大廈的抗議者:「對於那些觸犯法律的人,你們將付出代價。」

馬斯克上週寫道,在他斥資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後,Twitter的流量出現了「曆史新高」。

馬斯克的民意調查中,大約1500萬Twitter用戶參與投票,其中51.8%的人投票贊成讓這位前總統恢復帳號。這位前總統使用Twitter曾經產生巨大的影響,並且經常一個帖子就會成為幾天或幾週的新聞。

就在川普的帳號恢復之前,馬斯克在週六晚上寫道,「人民說話了。川普將恢復帳號。」

川普的Twitter帳號恢復後,開始聚集粉絲,截至美國東部時間週六晚上10點已有近10萬名粉絲。一些用戶最初報告說,週六晚上無法關注恢復後的帳戶。到週日早上,該帳戶已經聚集了大約8300萬粉絲。

自5月開始,川普定期在Truth Social上發帖,Truth Social一直是川普與其追隨者直接交流的主要場所。他利用Truth Social宣傳他的盟友、批評對手並為自己辯護。

如果川普重返Twitter,會引發人們對他承諾的質疑,他曾經承諾只在Truth Social上交流。Truth Social於2月在蘋果的App Store推出,10月在谷歌的Play Store推出。川普在該平台上擁有約457萬粉絲。

但這位前總統也可能會選擇回到Twitter上,宣傳他新的總統競選活動。上週二,川普表示他打算第三次參選。

Twitter是1月6日國會大廈事件後第一個暫停川普帳號的平台。Twitter、臉書、谷歌等平台指控川普煽動暴力。

然而,真實情況是,在1月6日的一次集會上,川普表示,他的支持者應該「和平地、愛國地發出你的聲音」。

原文Trump Responds to Question on If He Will Rejoin Twitter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郦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