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衝擊播】專訪美國前助理國務卿史達偉:中共是中國人苦難的根源(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1日訊】美國空軍退休准將史達偉,曾任美國駐北京大使館武官,2019年任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他近日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談到中共的邪惡本質。

美國前助理國務卿史達偉:「中國人想要的只是能夠過上自己的生活,撫養好孩子,並期望他們能得到更好的東西。所以永遠不要把這一切當作對人民的批評。這是針對當權者、中國共產黨。」

2021年初,中共外交部宣布對28名美國人實施所謂的制裁,史達偉就在其中。他對中國人民的深沉關懷一如既往。

2019年,在香港「反送中」期間,史達偉作為東亞和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在香港與黃之鋒和黎智英見面。

美國前助理國務卿史達偉:「在2020年國家安全法被援引之前,其所定義的犯罪行為在香港實際上是完全合法的。所以這是有追溯效力的。(北京)基本上是犯罪,不可能在法庭上站得住腳。」

史達偉還提到中共如何對待馬雲和彭帥。

美國前助理國務卿史達偉:「我們沒有他(馬雲)的消息,有兩三個月?當他回來的時候,和網球運動員彭帥一樣,他局促不安,很沉默,顯然受到了威脅,如果他繼續這樣下去,就不會有好事。這就是極其嚴格的意識形態封殺,回到過去的糟糕日子。」

對中共的清零政策,史達偉說,高達98%染疫者都能活下來,中共的過度反應,引爆了巨大的人道危機。

美國前助理國務卿史達偉:「還有很多關於人們被關在家中,沒有準備任何食物、水或其它東西,基本上有的死於新冠(中共)病毒,有的死於飢餓。這些事件的當事人都在2020年春天死去。現在他們把大規模封鎖帶到了上海。現在是外國人,被封鎖的是外國人。」

史達偉認為,中共公布的所謂疫情死亡數字是捏造的。

美國前助理國務卿史達偉:「我們得看看中共的統計數據,5,226。這是中國死於新冠病毒的總人數,對吧?這完全是捏造和故意誤導的數字。但是中共完全控制了中國的信息,因此他們可以發布他們想要的東西。」

根據自己多年在中國生活的經歷,史達偉認為,持續揭發中共,不斷要求公開、透明,是對抗中共壓迫的有效方法。

美國前助理國務卿史達偉:「再說一次,在他們(美國商人)能夠證明這筆錢的用途之前,(美國政府)不應該允許他們把錢推到那裡,他們應該迫使中共更透明。如果這種現金流消失,而中共對此非常依賴,這(對中共)將是毀滅性的。」

史達偉提醒美國商人,慎重想想,應不應該和中共這種連自己的人民都不放過的政權做生意。

新唐人電視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