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過3座金馬奬男配 黃秋生首摘影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0日訊】第59屆金馬獎19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本屆最佳男主角揭曉,由61歲黃秋生以《白日青春》獲得。

演出200多片的黃秋生,曾以《想飛》、《無間道》、《頭文字D》拿下3座金馬最佳男配角,是紀錄保持人。他上台開玩笑地說「我真的沒想到會得獎,因為前面幾個獎我都猜對,我的技巧就是看攝影機。但這次我猜錯了。」

近1年多以來,對於香港現況總是敢正義發聲的黃秋生,演藝事業重心逐漸轉往台灣。黃秋生想起以前來台灣參加金馬獎,「一直想得這個最佳男主角。」

他回想「多年之前,我從香港過來,帶一個空的行李箱,我媽媽問我說為什麼要帶一個空行李箱,我說要來買書,果然我輸了。這次我過來,行李箱是滿的,但應該有空位把這個獎帶回去。」

黃秋生也笑著感謝導演:「對我而言,找我拍戲的新導演比較幸運,以後我都找新導演。」「還有要感謝化妝師,大家都說我這次演得很好,我覺得並沒有,結果前幾天看到影片,沒想到妳把我化的這麼老,還有體態整個非常老,這個回去要檢討。」

談到為何帶林諾上台領獎,黃秋生說「難得來金馬獎這樣的盛會,帶他上台,這在他人生中是很重要的時刻。」對於在戲中是否有方法教導林諾演戲?黃秋生謙虛地回答「就跟著小孩。因為小孩不用學,演員的訓練,其實就是變回小孩,就跟著他們就好。」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