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案 反制中共利用移民政策擴大影響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0日訊】近日美國國會議員關注國內的移民政策遭到中共利用來從事非法活動,企圖操縱中國人民滲透美國,擴大影響力的行為。共和黨參議員週五推出法案,擬禁止所有中國共產黨員獲得赴美旅遊簽證

中共對美國的滲透與顛覆,本週成為國會的焦點。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 先是在聽證會上表示,抖音海外版TikTok存在國家安全疑慮。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中共政府可以用它來控制數百萬用戶的數據收集,或控制推薦演算法,可以影響用戶的行為。」

Tiktok在加州設有辦公室,美國國土安全部已批准了近600個 H-1B 工作簽證給該公司員工。其中Tiktok和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中約有300名員工,曾經或正在中共黨媒任職,而中國公司素來聽命於中共差遣。

美國參議員湯姆·柯頓:「中共與我們的合法移民制度之間存在這種聯結,中共利用這種連結來掠奪美國的繁榮,並危及我們的安全。」

參議員魯比奧週五提出了一項法案,禁止向中共黨員發放B-1和B-2非移民簽證。

參議員科頓進一步指出,中共利用美國的移民法,將中國公民送到美國大學研究單位進行培訓。

湯姆·柯頓:「沒有道理在我們自己的大學裡培訓中共的下一代尖端工程師、計算機程式員及武器開發人員。」

科頓接著說明,即使持簽證的中國雇員和學生不打算從事間諜活動,他們也可能被中共脅迫這樣做。

與此同時,中共在紐約等美國城市設立海外祕密派出所的曝光則更令人擔憂,中共已經把國內的鎮壓那一套輸出海外,危及全球公民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