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宏稱病毒漸進穩定期」登熱搜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0日訊】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表示,中共病毒的致死率已經非常低,中國的防控策略,「改變不了病毒變異帶來的極快傳播速度」。11月19日,「張文宏表示新冠病毒逐漸進入穩定期」的話題,登上微博熱搜第一

18日舉行的第六屆海南國際健康產業博覽會上,中共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表示,新冠病毒致死率已經非常低,但改變不了病毒變異帶來的極快傳播速度。

他說:「今天我們到這裡,只要我跟你見過一面,你就必被感染,空間交叉也會被感染」,雖然變異後的奧密克戎傳播速度極快,但病毒逐漸進入穩定期,對人類造成的損害也在逐漸降低。

11月16日,「張文宏稱走出疫情靠的是科技」的話題也一度登熱搜榜。

有網友質疑:「熱搜第一?奇怪!影響到國家政策的重大信息,為什麼不是由國家衛健委或國家疾控中心發布?」

也有人認為:「政府在利用張文宏試水溫。」「病毒已經不會對人類健康造成極大威脅,全世界基本已經恢復正常的生活,我們也應該恢復正常,重建經濟。」

近日,中共國務院出台所謂防疫優化「20條」,不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取消次密接及中風險區等措施。但是各地政策不一,朝令夕改,一片混亂。

「公民力量」創始人楊建利對自由亞洲電台說,中共實施嚴格的動態清零之後,現在「騎虎難下」。各地政府無法真正開放、與病毒共存。唯一能做的,就是在封控和放鬆之間搖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